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柯尼卡美能达 通过全球研发和生产优化加速数字化转型

柯尼卡美能达 通过全球研发和生产优化加速数字化转型

2018-12-13  来源:再生时代  浏览:277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柯尼卡美能达公司(柯尼卡美能达)宣布,它将整合和重组日本的一些研发和生产部门,这些部门的功能位于多个设施和场所。这些举措是公司一直致力于全球优化研发和生产活动并为其业务带来更高价值的数字化转型加速的一部分。

  柯尼卡美能达公司(柯尼卡美能达)宣布,它将整合和重组日本的一些研发和生产部门,这些部门的功能位于多个设施和场所。这些举措是公司一直致力于全球优化研发和生产活动并为其业务带来更高价值的数字化转型加速的一部分。

  加强影像物联网的研发,柯尼卡美能达将在现有的研发园区(大阪高浦基地)增设新建筑,以便核心研发人力资源更紧密地合作。此外,将在大阪梅田开设一个新的卫星办公室,以推动开放式创新。

  在日本重组设备和设备生产基地时, 将合并三家制造子公司* 1。将在Mikawa Site(爱知县丰川市)新建一座工厂。

  * 1Konica Minolta机电一体化有限公司(BMME),柯尼卡美能达光电产品有限公司(OOP),柯尼卡美能达光电设备有限公司(OOD)

  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支柱,Office业务将重新组织开发和客户支持功能,旨在通过数字技术提高客户体验质量并提供更高的附加值。

  与公司的CRE * 2 战略保持一致,随着整合和重组取得进展,一些最终角色和职责较少的工厂将在2020年关闭并继续推进。

  * 2CRE:企业房地产

 

  全球研发优化与日本研发地位

  柯尼卡美能达致力于其全球工厂和设施,利用其所在地区的独特优势,优化其在??柯尼卡美能达集团的职责。

  在研发方面,美国不仅在尖端研发方面具有竞争优势,而且与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以及先进的生物医疗技术相结合。柯尼卡美能达将继续专注于利用这些优势的新技术开发。

  随着欧洲工业与学术界的合作和工业4.0的蓬勃发展,该公司将扩大应用软件开发,以实现创新的客户价值主张。

  在日本,柯尼卡美能达的优势在于能够开发硬件和软件平台,以及东京网站八王子的核心研发能力。此外,在大阪及周边西部地区,该公司拥有开发Imaging IoT * 3的设施和人力资源 ,利用其在AI成像和高速处理技术方面的技能和资产。随着成像物联网成为物联网和数据业务增长驱动力的核心,它一直在培育,柯尼卡美能达将通过在2020年在Takatsuki Site开设一个新的研发大楼作为成熟的成像物联网研发中心来显着提升其开发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将在大阪市中心的梅田地区开设卫星办公室,以推动开放式创新。

  * 3Imaging IoT:利用AI(包括深度学习)分析来自各种传感器的图像数据和信息的技术,以协助各种工作场所的决策和判断

 

  全球生产优化与日本生产地位

  柯尼卡美能达的主要工厂主要面向商业技术和光学元件业务,位于中国。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等挑战开始出现,中国以外的生产也在增加。2015年5月,柯尼卡美能达在马来西亚新工厂开展全面运营,该工厂将公司的数字化制造作为尖端产品装配工厂,引领集团并进一步扩展其业务,此外还有来自中国的生产转移。此外,一些消耗品正在美国和欧洲的工厂生产,以推动本地生产以供本地消费,缩短交货时间,减少库存和货币对冲。

  在日本,工厂一直在实施公司的数字化制造理念,并将技术推广到其他集团的设施,同时积极履行其在原型设计和小批量生产需要高级技术的零件,单元和产品方面的作用。先进的高精度生产技术有助于在日本的工厂实现这种困难的制造。

  为了发挥更加丰富的作用,日本的三家设备和设备制造子公司(BMME,OOP和OOD)将于2019年4月1日合并。努力实现“独立于人,地,国家和变化的制造”,柯尼卡美能达计划在2020年10月左右在三河地区开设新工厂,在物联网时代创建一个新的“制造工作场所”.BMME的Odabuchi总部(爱知县丰川市)和上田工厂(爱知县丰桥市)将其职能转移到新工厂。新工厂的任务是实现少量组装设备的高效制造,同时消除生产线和内部物流的损失。此外,柯尼卡美能达将考虑在OOP的Fuefuki工厂(笛吹市)

 

  核心业务主体办公业务的发展和客户支持功能的重组

  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支柱,Office业务将重新组织其开发和客户支持功能,旨在以快速和紧迫的方式创建和创新因素,从而进一步增强客户体验并通过数字技术提高附加值。目前位于伊丹遗址(伊豆市,兵库县)的办公室业务的客户支持功能将被转移到丰川网站(爱知县丰川市)。此外,该公司一直在考虑将目前位于Mikawa Site的控制技术开发功能转移到Mizuho Site(爱知县丰川市),以便将Office业务的开发功能整合到两个站点(丰川网站和瑞穗)站点)位于附近。

 

  全球创新战略下的日本资产优化

  根据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柯尼卡美能达一直致力于日本和国外的设施优化,以加强其业务和功能。这些举措包括利用企业房地产,现场整合以及设施和资产的优化。虽然日本的研发和生产功能的整合和重组将导致Takatsuki的研发大楼和Mikawa,Itami Site和BMME的Odabuchi总部的工厂新开业,但Ueda和Tsuru的地点将在2020年关闭并继续前进,因为他们随着功能重组的进展,最终将扮演更少的角色和责任。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