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数码印花:仿真丝丝巾定制

数码印花:仿真丝丝巾定制

2019-04-11  来源:互联网  浏览:364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数码印花主要有直喷印花和热转印印花两种印花工艺,直喷工艺面料适用范围广,可适用于麻、丝、毛、棉、涤纶、尼龙、莫代尔,但需要上浆、蒸化、水洗等工序,相对投资较大,直喷纺织印花机在速度方面最快为京瓷喷头(一个喷头大概4万多人民),其次是星光1024(2万多)喷头这两款,属于高速喷头,中速喷头常见的有:理光G5,精工,柯尼卡1024i等。热转印精度较高,投资小,不用做前后处理,但是适用的面料不是很多,主要应用在化纤的面料,一般采用爱普生喷头,速度很慢,适应打印样品。
  数码印花主要有直喷印花和热转印印花两种印花工艺,直喷工艺面料适用范围广,可适用于麻、丝、毛、棉、涤纶、尼龙、莫代尔,但需要上浆、蒸化、水洗等工序,相对投资较大,直喷纺织印花机在速度方面最快为京瓷喷头(一个喷头大概4万多人民),其次是星光1024(2万多)喷头这两款,属于高速喷头,中速喷头常见的有:理光G5,精工,柯尼卡1024i等。热转印精度较高,投资小,不用做前后处理,但是适用的面料不是很多,主要应用在化纤的面料,一般采用爱普生喷头,速度很慢,适应打印样品。 印花机喷头的选择: 纺织印花机的喷头对印花的精度、喷墨量的大小、印花速度、生产成本起决定性的作用,是纺织印花机上最重要的部件,目前国内主流的纺织印花机喷头有:星光、京瓷、。喷头作为耗材要几年一换,所以还要考虑喷头的耐用性和更换成本。
 
QQ截图20190411082636
 
  面料作为数码印花的基本材料,对数码印花的效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包括面料织造所用的纤维材料,正品仿真丝丝巾定制,也包括织物的组织结构。如在无纸数码印花工艺中,由于印花所用染料大多是疏水性的分散染料,而大多天然纤维纺织面料都具有亲水性,正品仿真丝丝巾定制,因此在印花过程中,染料与面料很难直接数码印花,虽然经过国家“十五”863计划的资助,正品仿真丝丝巾定制,开发出了无毒可降解的架桥剂,改善了纯棉、真丝等在这方面的印花弊端,但依旧存在一定的弊端。除面料织造所用的纤维材料外,织物的组织结构也能对数码印花产生较大的影响,如织物的浮长线越长,糊料越容易在印花过程中进入织物的内部空隙中,从而提高织物的数码印花效果。
 
QQ截图20190411082645
 
  未来是数码印花的世界,这是一种趋势。数码印花能够实现大量的节能减排,降低70%的污水排放量。以前很多企业只是用数码印花打样,随着工艺日益成熟,数码印花将迎来爆发期,3年内将增长30%。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数码印花加工作为传统印花进化而来的工艺,在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皮革、工业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纯棉、毛、丝绸、麻、涤纶、尼龙等多种纤维及混纺都可以直喷印花。应对环保压力,不少印染企业或寻求提高环保标准和技术处理能力,或转型另做他业。而在其中,数码印花成为重要的选择之一。近几年数码印花市场迅速成长,真正打开印染行业的另一条路,一杯茶的功夫就能输出打印。
 
QQ截图20190411082654
 
  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将正式实施,我国将迎来一场“绿色风暴”。《环境保护税法》是我国首部体现“绿色税制”的单行税法,旨在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攻坚阶段。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不仅有利于推进节能降耗、实现降本增效,有利于增加绿色打印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补齐绿色发展短板,更有利于发掘新的绿色经济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那么,面对《环境保护税法》的即将实施,传统的手工丝印技术企业该如何应对呢?
 
 
  由于数码印花过程摆脱了传统印花在生产过程中分色描稿、制片、制网等许多工艺过程,从而大大缩短了生产时间。接受花样的方式可以通过各种先进手段。一般打样将会在3天内直接出货,而传统打样的周期一般在一周多的时间。另外由于工艺的简化,也是节省下了制版的费用,节省快速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出满意的小样。设计样稿可在计算机上任意修改,打印出来的小样客户如果不满意,生产技术人员、设计者、客户马上可以共同在计算机上进行修改,非常的简单。而在传统印花中,一旦设计图稿确定了,再行修改,不仅仅是一件很繁琐的工作,而且还需要重新制版增加了成本。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