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患者福音:3D打印关节,精度可达到0.1毫米!

患者福音:3D打印关节,精度可达到0.1毫米!

2019-04-15  来源:互联网  浏览:428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关节置换,在我国每年的手术案例高达上百万例。人体关节不同于其他,是人体活动的必要“零件”,而这个“零件”的适合度决定了患者以后的生活品质。在此之前,传统的置换关节大部分都是均码的,不管高矮胖瘦,统统都是一样,想想看,即使是均码的衣服,穿上不合身都觉得不舒服,更何况是安装在体内的关节?
  关节置换,在我国每年的手术案例高达上百万例。人体关节不同于其他,是人体活动的必要“零件”,而这个“零件”的适合度决定了患者以后的生活品质。在此之前,传统的置换关节大部分都是均码的,不管高矮胖瘦,统统都是一样,想想看,即使是均码的衣服,穿上不合身都觉得不舒服,更何况是安装在体内的关节?
微信截图_20190412102618
 
  但是现在,3D打印给这类患者带来了福音,量身定做的关节,通过3D打印技术,可以实现超高的精度,达到0.1毫米!据了解,这种3D打印关节的特殊结构和精准度,使得术后修复的几率几乎为零,从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患者的痛苦。
微信截图_20190412102426
 
  3D打印在医疗上的用途,特别是骨科治疗上,可谓大有用处。3D打印牙齿、3D打印头骨等都是应用的比较多的方向,现在3D关节的应用,将会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和恢复。
微信截图_20190412102457
 
  3D打印技术在现今已经趋于成熟,而其中最关键的一环就是材料,因为应用在医疗行业,与人体组织息息相关,所以对材料的要求就更加的苛刻,相信不久的将来,3D打印将全面替代传统的制模技术,医疗事业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