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全能打印机:爱普生 L4168

全能打印机:爱普生 L4168

2019-04-23  来源:互联网  浏览:506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作为一名爱摄影的工科研究生,一台打印机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日常学习过程中要看很多文献,把它们打印下来看比在屏幕上看要方便的多,可以很方便的批注,眼睛也没那么累。学习之外,我会拍很多照片,虽然拍的不怎么样,但是看到自己的照片实体化的时候,挺有成就感的,所以这次很高兴能体验到爱普生L4168打印机!
  作为一名爱摄影的工科研究生,一台打印机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日常学习过程中要看很多文献,把它们打印下来看比在屏幕上看要方便的多,可以很方便的批注,眼睛也没那么累。学习之外,我会拍很多照片,虽然拍的不怎么样,但是看到自己的照片实体化的时候,挺有成就感的,所以这次很高兴能体验到爱普生L4168打印机!

 

外观
 



   爱普生 L4168 通体为黑色塑料机身,难得的是塑料的质感很好,在所有表面都作了磨砂或者颗粒处理,并没有预想中塑料那种廉价的感觉。而且它的体积也控制的很好,375mm x 347mm x 187mm,放办公桌上也不会太占地方。
 


 



   机身正面右下角是半透明的墨仓,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四色墨的使用情况,揭开盖子就能很方便的加墨,型号处标明了这是一台支持 WiFi 功能的打印机。
 



   爱普生 L4168 还配备了一块小屏幕,至于多大你们对比我的手就知道。
 



   机身的背面同样也是黑色,两个接口分别对应连接电源的线以及连接电脑USB的线。
 



   也许爱普生 L4168 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更多的是一种低调简约,作为一台打印机来说,已经完全足够。它的存在不违和,不突兀,较小的机身也不占地方,相信它能很好地融入大部分人的书房与办公室。 

 

功能性

 

  L4168 的功能十分丰富,打印黑白,彩色文件;复印黑白、彩色文件;文档扫描;个信信纸等。至于效果怎么样,我们一项一项来看。
 

左,激光打印机惠普M104w 右,爱普生L4168左,激光打印机惠普M104w 右,爱普生L4168

 

  打印黑白文档应是我日常生活中使用最多的场景,爱普生 L4168  的打印质量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了,即使是很细小的文字也能清晰可见,我这里拿办公室的惠普 M104w 激光打印机进行对比,可以看出 爱普生 L4168 相比于以打印精度著称的激光打印机也不遑多让。
 

左,爱普生 L4168 右,激光打印机惠普 M104w左,爱普生 L4168 右,激光打印机惠普 M104w



   打印黑白图片时爱普生 L4168 更是小胜一筹,除了暗部细节略微丢失,整体观感要比 M104w好,M104w 出现了奇怪的条纹。打印速度上爱普生 L4168 表现也不错,官方宣称黑白打印可以达到 10.5页 / 分钟,实测接近这个数据,我打印 20 页花了 2 分 20 秒,虽然这和激光打印机还是有差距,但满足个人需求也绰绰有余了。

   其实真正让我觉得这个打印速度能接受是因为,爱普生 L4168 支持自动双面打印,目前市面上低价位的激光打印机 (1500元以下) 基本没有此功能,每次打印双面都得傻傻站在打印机旁边等它打完一半再翻面,而有了自动双面打印,你就可以在点完打印键以后去做其他事,等到需要文件时再去拿,所以争那一点打印速度的差别就没有什么必要了。
 

原图原图


 

打印出来的图打印出来的图


 

打印100%细节打印100%细节

?

 

原图100%细节原图100%细节


   打印彩色文档时 ,爱普生 L4168 无论是细节还是色彩还原都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准,这种打印质量框起来都已经够了,不过在最高质量下打印一张照片需要2-3分钟。  
 

 

左,复印件 右,原件左,复印件 右,原件



   复印质量相当不错,文字还是清晰锐利,不仔细看还真分辨不出来哪个是原件。
 



      爱普生 L4168 还有个性信纸功能,其实就是在打印机内部预存了几种常用的文档,比如五线谱、信纸、格纹纸等,虽说是个小功能,但用到了还是能带来便利的。
 



   整体来说爱普生 L4168 的功能非常齐全,基本你能想到的功能它都有,而且做的都还不错,自动双面打印、较快的打印速度、高质量的复印与彩色打印,我表示非常满足!

L4168 还有一点值得好好说下,它的连接方式,它支持的连接方式非常多


      1.USB数据线与电脑连接,这种方式最为稳定,传输速度也最快
      2.电脑或手机与它连接同一WIFI网络
      3.由打印机自行创建WIFI热点,电脑或手机需要打印时便连上热点即可
      4.插入内存卡,直接读取内存卡内的文件进行打印
      5.确保打印机连上WiFi网络并提前设置好,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微信小程序(小白智慧打印)就可以打印,小程序不仅连接使用非常方便,里面还附带了不少有意思的功能,比如唐诗,涂色游戏等等,我觉得最实用的还是它可以实现公众号文章的打印。
 


   最为可贵的是爱普生 L4168 不仅支持的连接方式多,连接也很快速稳定,我由于电脑需要使用有线网络,只好连接打印机的WIFI热点进行打印,每次一连接上热点就能迅速进行打印,从不失效,对比之前用的惠普M104w,每次连上网络还得等一会,一定概率出现连上热点但是不能打印的情况,相比之下爱普生 L4168 给的那种放心的感觉很好!    
 


   在体验爱普生 L4168 十多天的过程中,它真的有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日常稳定、便捷、高质量的文献打印给我学习过程增加效率,打印自己拍的照片让我多了点成就感,复印,扫描,打印公众号文章,我对于打印机每一个需求它都能出色完成,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全能打印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