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LG化学收购杜邦soluble OLED 核心技术

LG化学收购杜邦soluble OLED 核心技术

2019-05-22  来源:互联网  浏览:316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韩国化工暨电动车电池大厂 LG化学,2 日宣布收购杜邦(DuPont)「soluble OLED」(可溶式OLED)的核心技术和资产,抢攻先进材料市场。

  韩国化工暨电动车电池大厂 LG化学,2 日宣布收购杜邦(DuPont)「soluble OLED」(可溶式OLED)的核心技术和资产,抢攻先进材料市场。

  根据3月26日业界相关消息,LG化学就收购Soluble OLED技术相关,与陶氏杜邦正在进行协商。预计技术收购金额在2000亿韩元左右(约11.8亿人民币)。LG化学在去年末举行的LG化学董事会上已经通过了S-OLED技术收购的提案。

  陶氏杜邦在2019年4月会将公司分为三个公司,相关技术将会进行出售,LG化学从事业相关性等多方面角度考虑决定收购相关技术。

 

  业界相关人士称“LG化学将收购杜邦的OLED材料技术”,并称“杜邦的高级管理层预计将访问韩国。”

  据介绍,此次的收购范围包括杜邦的可溶性OLED材料技术、经验等物质与工程专利相关的无形资产,以及研发与生产设备等有形资产。

 

  BusinessKorea、韩联社报导,soluble OLED 被誉为是次时代面板技术,色域更广,业界估计 5 年内可以量产。LG化学 买下了杜邦 soluble OLED 的技术专利以及研发和生产设施。双方并未透露收购价格,业界估计大约在 2,000 亿至 3,000 亿韩元之间。

Soluble OLED 用喷墨技术,在面板上增添可溶性材料,此种方式可以增加色域,减少材料损失。目前 OLED 采用蒸镀法生产,在 OLED 面板放上材料后,在真空状态下加热,让物质蒸发。

 

  通过此次收购,LG化学一举掌握了“可溶性OLED”材料领域的所有核心技术。杜邦通过20多年的研究,具备了高技术难度的“发光层”和“喷墨打印素子”领域的领先技术。“可溶性OLED显示”是利用喷墨打印技术将可溶性材料附着在面板上的方式,相比既有的“蒸镀型OLED”可使材料损失最小化、色彩再现率极大化。CEO辛学喆表示,“通过此次收购,LG化学在可溶性OLED材料领域具备了世界最高竞争力,将通过彻底的准备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