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什么材料在UV打印之前需要涂层处理

什么材料在UV打印之前需要涂层处理

2019-06-21  来源:互联网  浏览:366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UV平板打印机又称万能平板打印机或平板打印机,它突破了数码印刷技术瓶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张起印、无须制版、全彩图像打印一次完成,相对于传统印刷工艺有诸多优势。

  UV平板打印机又称万能平板打印机或平板打印机,它突破了数码印刷技术瓶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张起印、无须制版、全彩图像打印一次完成,相对于传统印刷工艺有诸多优势。

1.webp

  在打印之前,由于材料的特殊性,有一些材料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需要加涂层增强腐蚀效果。有哪些材料需要处理的呢,以及怎么处理呢?这里分享如下:

1、瓷砖

  处理方式:打印之前用无尘布把瓷砖表面擦干净,然后用喷枪或者喷涂机用专用的瓷砖涂层,均匀的喷在瓷砖表面,喷涂完毕后再把瓷砖放到烤箱里面,用100-150度高温烘烤15-30分钟即可。

2、金属

  处理方式:打印之前用无尘布把金属材料表面擦干净,然后用喷枪或者喷涂机用专用的金属涂层,均匀的喷在金属材料表面,喷涂完毕后再把金属放到烤箱里面,用100-150度高温烘烤15-30分钟即可。

3、EVA

  处理方式:打印之前用无尘布把EVA材料表面擦干净,然后用喷枪或者喷涂机用专用的EVA涂层,均匀的喷在EVA表面,喷涂完毕后再把EVA放到烤箱里面,用80-120度高温烘烤15-30分钟即可。

4、玻璃

  处理方式:打印之前用无尘布把瓷砖表面擦干净,然后用喷枪或者喷涂机用专用的玻璃涂层,均匀的喷在瓷砖表面,或者手擦涂层也可以,喷涂完毕后再把瓷砖放到烤箱里面,用100-150度高温烘烤15-30分钟即可。

5、PE

  处理方式:打印之前用无尘布把PE表面擦干净,然后用专用的电晕棒做电晕处理,使得PE材料的原子结构排列没那么紧密,然后再用喷枪或者喷涂机用专用的PE涂层,均匀的喷在PE表面,喷涂完毕后再把PE放到烤箱里面,用80-120度高温烘烤15-30分钟即可。

6、三聚氰胺板

  处理方式:打印之前用无尘布把三聚氰胺板表面擦干净,然后用喷枪或者喷涂机用专用的三聚氰胺板涂层,均匀的喷在三聚氰胺板表面,喷涂完毕后再把三聚氰胺板放到烤箱里面,用100-150度高温烘烤15-30分钟即可。

7、硅胶

  处理方式:打印之前用无尘布把硅胶表面擦干净,然后用150度的火焰喷枪喷在硅胶材料,使得硅胶材料软化(不能熔化了,稍微软了就OK),然后再用喷枪或者喷涂机用专用的硅胶涂层,均匀的喷在硅胶表面,喷涂完毕后再把硅胶放到烤箱里面,用80-120度高温烘烤15-30分钟即可。

  相比传统的印花,UV打印机的操作流程是非常简单的,不需要套色制版,只需要在电脑作图——放上板材——打印——打印完成(一台电脑、一台机器、一个员工无需复杂的工艺流程、无需高昂的运作费用、多色彩一次性即打即干完成)。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