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喷墨打印技术助力OLED生产 OLED电视或迎大降价

喷墨打印技术助力OLED生产 OLED电视或迎大降价

2019-07-15  来源:互联网  浏览:293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9彩电市场,OLED电视俨然成为高端电视的代名词,但其高昂的价格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IHS Markit的分析师表示,全新的喷墨打印(IJP)工艺会将使得OLED电视价格下降,预计每台OLED电视的生产成本会下降15-25%。

  2019彩电市场,OLED电视俨然成为高端电视的代名词,但其高昂的价格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不过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IHS Markit的分析师表示,全新的喷墨打印(IJP)工艺会将使得OLED电视价格下降,预计每台OLED电视的生产成本会下降15-25%。

  15-25%的降价幅度乍看起来或许不大,但以目前高端OLED电视的售价来说,即使是最低幅度15%的降价也已经能够省下一大笔钱。在今年,索尼就推出了一款高端8K OLED电视,售价高达529999元。如果在此基础上降价15%,将为你省下近80000元。

喷墨打印(IJP)工艺

  据了解,采用喷墨打印(IJP)工艺制造的OLED面板相比传统的蒸镀工艺更简单、利用率更高且成本更低。日本JOLED公司是首家采用喷墨印刷(IJP)工艺量产OLED面板的厂商。而在国内,京东方已经在去年12月宣布成功研制中国首款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55英寸4K OLED显示屏,但离真正量产还有一段距离。

 

  根据IHS Markit的预测,得益于制作工艺的提升,OLED面板的产能将在未来四年增长12倍,届时OLED电视的价格也会进一步下降。如果你正计划购买一台高端OLED电视,或许可以再等等。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