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2020年进口印刷设备器材关税表最新调整公布

2020年进口印刷设备器材关税表最新调整公布

2019-12-31  来源:互联网  浏览:324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2020进口印刷设备器材关税表最新调整出炉!来看看最新的行业动态!

近日,2020进口印刷设备器材关税表最新调整出炉!来看看最新的行业动态!

2019年12月18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了《2020年进出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税委会〔2019〕50号),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对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进行调整。

与2019年相比,2020年有关印刷设备器材的进口关税有所调整,主要分散在三个表单中,分别为《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以及《进一步降税的进口商品协定税率表》。

几份表单的部分产品名称可能会有所重复和叠加,为了方便解读,下面将分几个部分,对此次有关印刷设备器材的进口关税调整进行具体分析。

《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中印刷相关产品税率的调整

根据最新发布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显示,与印刷相关的部分产品在2020年1月1日以后,最惠国税率几乎没有调整(见下表)。

《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

需要指出的是,在2020版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表》税率表中,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胶印机用墨量遥控装置(包括墨色控制装置、墨量调节装置、墨斗体等组成部分)”实施的最惠国税率为2.0%,2020年7月1日之后,降至1.0%。但该产品2020年1-6月的暂定税率为1.0%。这意味着,其2020年实际关税为1.0%,与2019年暂定税率一致。

《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中印刷相关产品税率的调整

《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中共包含了上百款产品,其中,涉及到印刷业相关的调整主要包括印刷版材、印前设备、数字印刷设备,以及印刷零配件和辅助设备等产品,并且这些产品的关税再次调整(见下表)。

《部分信息技术产品最惠国税率表》

印刷设备零配件及辅助设备的关税普遍下调1-2个百分点

除印刷版材类产品、印前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为零,数字印刷类产品的实施的最惠国税率持续下降外,一些传统和数字印刷设备的零配件、辅助设备等,也进行了调整。

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卷筒料给料机” “其他传统印刷机用辅助机器” “数字印刷设备用辅助机器”等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4.0%(2019年7月1日从6.0%下降到4.0%),但在2020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再下降2个百分点,到2.0%。

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传统印刷机用零件及附件” “热敏打印头” “数字印刷设备的其他零件” 等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2.0%(2019年7月1日从3.0%下降到2.0%),但在2020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再下降1个百分点,到1.0%。

此外,还有一些与印刷有关的产品,如油墨、照相制版材料、打印机、印刷电子等,所实施的最惠国税率都进行了不同程度上的调整,呈下降趋势。

数字印刷设备类产品关税普遍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

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可以网络连接的喷墨印刷机”“可以网络连接的静电照相印刷机(激光印刷机)”“可以网络连接的其他数字印刷设备”等数字印刷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2.7%(2019年7月1日从4.0%下降到2.7%),但在2020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再下降1.4个百分点,到1.3%。

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其他独立的喷墨印刷机” “其他独立的静电照相印刷机(激光印刷机)” “其他独立的数字印刷设备”等数字印刷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均为4.0%(2019年7月1日从5.0%下降到4.0%),但在2020年7月1日以后,这些产品的关税将再下降1个百分点,到3.0%。

印刷版材、印前设备类产品最惠国关税继续为零

在2019年7月1日之后,“激光照排片(任何一边超过255mm),用纸、纸板及纺织物以外任何材料制成” “PS版(预涂感光版) (任何一边超过255mm),用纸、纸板及纺织物以外任何材料制成” “CTP版” “柔性印刷版”等印刷版材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已经为零;“铸字机” “计算机直接制版设备” “其他制版机器、器具及设备” “其他铸字、制版用机器、器具及设备”等印前设备类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也已经为零。2020年全年,以上产品实施的最惠国税率依然为零。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