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数码印花技术在服装面料中的应用与实践

数码印花技术在服装面料中的应用与实践

2020-08-24  来源:互联网  浏览:343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各国开始重视数码印花源于2004年的伦敦时尚边缘,这一年,英国两位艺术家利用各自所学将几何图形与颜色进行搭配,给人视觉以强烈的冲击感,这一创新直接引起了当时的一股潮流,引领各大时装周,而这些图案印花就是采用数码印花技术实现的,至此,数码印花一度成为焦点。

在这个经济大爆炸的时代,人们每天都被各种新兴事物冲击着。就服装方面而言,服装的更新换代明显加快,各种各样的潮流服饰不断涌现,服饰上的图案和花纹也是五花八门,这一切都源于数码印花技术,它使得服饰印花变得简单易行,各种色彩搭配方案也变得丰富。数码印花推动了服装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数码印花还未出现的年代,设计师们在服装设计方面局限性很大,有很多创造性的设计都被技术给限制了。思想达到了,技术达不到,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服装创意性的发展,设计师仅仅能掌控服装本身,对图案却束手无策,数码印花的出现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说这就是创意设计师的福音,可以将设计师们的各种创意思维呈现出来,是一项划时代的突破。例如,在对一些影视演员的服饰制作过程中,采用数码印花,对服装的细节,图案都处理比较好,尤其对图案的色泽和层次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这是传统印花技术所不能及的。可以通过对电视剧中演员服饰的变化,仔细看会发现,服装无论是从款式还是色泽搭配都比传统的要好,而且成本还低。

现在很多流行服饰上的印花都使用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或者著名景点。在2014年时装发布会上,各种各样的印花图案成了亮点,这些印花图案包含体现民族文化的花式图案,体现城市发展的著名建筑物,例如,自由女神像、埃菲尔铁塔等,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各国开始重视数码印花源于2004年的伦敦时尚边缘,这一年,英国两位艺术家利用各自所学将几何图形与颜色进行搭配,给人视觉以强烈的冲击感,这一创新直接引起了当时的一股潮流,引领各大时装周,而这些图案印花就是采用数码印花技术实现的,至此,数码印花一度成为焦点。

市场上的服装印花与时装周上的印花图案是有区别的,前者是要考虑成本和销量,还要符合当前绝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因为这个是要通过这些行为活动获得利润的,往往会将时装周上的印花图案做一些调整,对一些重要的图案进行保留,从而使得该服饰适合于大众群体。后者则不同,不需要考虑那么多,它只是表达一种趋势,尽可能地将一些新创意展现出来,二者的受众群体也不同。推广该印花技术要考虑周全,否则会适得其反,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