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某企业被偷27个喷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万元!

某企业被偷27个喷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万元!

2021-04-19  来源:互联网  浏览:252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这几天,朋友圈被一起盗卖喷头事件刷屏了:

某陶瓷企业,被犯罪团伙偷走了27个喷头,直接经济损失超5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余某等9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信息来源江西政法网)

其实,不只是陶瓷行业,类似盗卖喷头、以次充好的事件,在广告行业也屡屡发生:

案例:

技师偷梁换柱34个打印机喷头

价值高达70余万元

因家庭经济紧张,遂利用职务便利偷梁换柱,以次充好调包公司机器配件侵占公司财产。这事,就真实发生在广告标识企业。

福建的李某担任某广告标识企业唯一的喷墨技师职务,可以掌控公司生产线上喷墨机喷头的更换,即萌生以旧的喷墨机喷头替换新的喷墨机喷头,进行获利的念头。于是,李某利用职便多次从公司仓库领取新的喷墨机喷头,将自己购买的旧喷墨机喷头混入其中以次充好,进行调包,3个月期间,李某共侵占公司新喷墨机喷头34个,其中11个已被售出。经相关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侵占的34个喷墨机喷头合计价格人民币70.72万元。

在清洗维修打印喷头的时候,谨防被掉包:

案例:

喷头维修被掉包

广告标识企业损失惨重

这是一个客户的真实经历。

那时,何总还是初入行业的小白,对机器设备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在微信列表里认识了一位喷头维修员,对方经常给何总提供一些喷头保养的方法,一来二去也熟络起来。

正好,何总有一批喷头,因轻微堵头、拉丝要清洗维修,第一时间想到了微信里的这位喷头维修工。清洗维修之后的喷头一开始确实用起来比之前更加流畅,谁知一个月之后,喷头却出现了更多的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何总想问问清楚,谁知,微信、电话连番上阵,都没有办法联系到这位喷头维修工。

后来何总才隐隐回味过来:是不是自己的喷头被掉包了!

其实喷头之痛远不止于此,由于维护不当,也会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案例:

因维护不当

5只京瓷喷头全部报废

一广告标识企业,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随手将5只贵重的京瓷打印头放在了亚克力板上,经过整整七天的假期之后,亚克力板受腐蚀开始融化,等到节后开工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融化的亚克力完全覆盖在5只喷头喷嘴面上,导致喷头全部报废,损失高达20万!

5只京瓷喷头全部报废!太心疼了!

受伤的为什么总是喷头呢?因为打印机的喷头实在是太贵重,太脆弱了!

写真机、UV平板打印机等数码喷墨打印设备都属于很精密的机械电子设备,尤其是喷头制作工艺十分精细。就拿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爱普生五代喷头为例,其喷孔直径大约只有0.03mm,普通人眼睛是无法看清的,需要拿10倍放大镜才能看到。

打印机喷头还是依靠进口,比如日本,英国,美国等品牌,中国喷头生产厂家犹如凤毛麟角。且价格昂贵,现在一个喷头便宜的要6000左右,贵的1.5-5万。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