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国产耗材专利从积弱到超车, 创新至关重要

国产耗材专利从积弱到超车, 创新至关重要

2021-06-09  来源:再生时代  浏览:210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珠海智专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兼总经理段淑华女士在分析打印耗材专利雷区时表示“避雷无捷径”,对企业而言,最佳的应对方式就是创新。

无创新毋宁死,在如今的时代,这句话已成了很多企业的觉悟。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可谓当下国产耗材的核心关键词,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聚焦技术创新,重视知识产权。

在早前举办的2021华南办公设备及耗材行业大会上,珠海智专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兼总经理段淑华女士在分析打印耗材专利雷区时表示“避雷无捷径”,对企业而言,最佳的应对方式就是创新。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据智慧芽数据库资料,截止到2018年11月30日,涉及碳粉盒领域的中国专利申请22703件,其中国内专利申请5475件,占据全部申请总量的24.12%。对比该领域技术的萌芽期来看,专利申请量从每年低于50件,到如今增长超过百倍。

墨盒方面,根据中国知识产权局资料,中国的专利公开量为6487件,位居全球第三,前两位分别是日本和美国。但中国专利原创比例为59.5%,高于美国的37.7%。而从2011年开始,中国在墨盒领域的年度申请量超过了美国,在2015年时超过了日本,成为第一大专利申请国。

得益于众多行业领军人和优秀企业的不懈努力,国产耗材从曾经的积弱一步步发展到今天,在全球占据一席之地。

段淑华女士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不是前面做创新,就是后面做诉讼”。

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国产耗材企业之前可以建立知识产权共享平台,加强合作,共享专利技术信息,共同避免专利风险,企业之间也可以进行专利许可和技术转移,提高知识产权运用和管理水平。领军企业要有带头意识,为中小企业树立榜样。企业也要善于借鉴已有的成功经验。

此外,企业也要加强海外重要市场的专利风险管控,当然这一项可以再另外展开讨论。珠海智专对此有丰富经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智专寻求建议。

总而言之,我们可以看到国产耗材企业通过加强知识产权意识,了解专利雷区,从而激发了激发了创造力,乐于创新,勇于创新从而推动了行业良性发展和进步。未来已来,我们迫不及待。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