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双碳战略之下什么样的数码复合机才是未来?

双碳战略之下什么样的数码复合机才是未来?

2021-08-11  来源:中观村在线  浏览:123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相比于激光打印技术而言,喷墨打印技术虽然具有更小墨滴更好的色彩表现力,但其短板也较为明显

当双碳”战略被写入国家规划后,企业该如何选择更为低碳环保的运营方式?相比于桌面型打印设备而言,作为大型企业中用“碳”大户的数码复合机更将首先被人提及。

无纸化办公已谈及多年,但在企业运营中总是无法避免纸质文档的输出需求,大批量文档只能依靠诸如数码复合机类产品才可完成,但传统数码复合机采用激光打印技术,生产时所需要消耗大量资源,使用时更是耗电大户,动辄千瓦的耗电量,在“双碳”战略下将无所遁形。什么样的数码复合机才是未来呢?

依照目前市场技术来看,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数码复合机才是未来大势所趋,首先喷墨打印技术最为核心部件为喷头部分,只要喷头不会在大批量打印时堵头,就可胜任。其次相比于传统激光打印技术上粉、定影需要大量电能不同的是,喷墨打印技术只需要喷头使用的微弱电能,产品运行功率更低。第三,激光打印技术使用的感光鼓、碳粉等生产需要耗费大量资源且难以回收,喷墨打印技术喷头体积更小,生产和回收成本更低。基于以上三点,未来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数码

复合机产品更符合国家战略。目前市场中惠普、爱普生、佳能纷纷发布了使用喷墨打印技术的复合机产品,各有何特点呢?

惠普PageWide页宽式复合机

早在2013年惠普发布的Pro X系列新品,而页宽式PageWide这个词,在当时只是用来作为一个技术上的术语。时至今日通过多次产品的迭代更新后,页宽式逐渐成为了该系列产品的名称。

与传统单喷头采用往复式运动打印的桌面型喷墨打印产品不同的是,惠普PageWide页宽式复合机采用横向交错排列十个喷头的方式,理论上文档的传输速度就是复合机的打印速度。目前惠普PageWide页宽式复合机已经历了三代技术的革新且投入市场多年,算的上是“经久耐用”的好产品。

爱普生阵列式复合机

得益于爱普生的核心Heat-Free冷印技术,其推出了搭载超级微压电(PrecisionCore)阵列式打印头的阵列式数码复合机产品。该技术由爱普生制造的压电薄膜组成喷嘴,再由喷嘴组成压电打印芯片,再由多个压电芯片线性排列组成宽度灵活定制的打印头,这也是“阵列”名称的由来。

相比于PageWide页宽式打印技术而言,爱普生超级微压电阵列式打印技术主要优势并非45°角排列的打印头可以更快更好的完成打印任务,而是由于爱普生核心的Heat-Free冷印技术使该系列产品可兼容更多配方墨水使用,从而完成其他打印技术由于墨水属性不同导致某一色彩精准性的缺失。

佳能彩色喷墨数码多功能复合机

2019年佳能首次在国内发布其采用喷墨技术的数码复合机产品WG 7000系列,该系列代号“色彩佳人”,初一登场技惊四座,优越的色彩表现能力,新开发的墨水能提高着色浓度,抑制纸张弯曲,不仅能实现高质量的图片文件输出与持久稳定的文字输出,更可支持单页广告、长尺寸纸及照片纸等多种打印形式。

该产品喷头部分还未有资料出现,但肯定是使用佳能的热发泡打印技术,喷头与PageWide页宽式打印头类似采用平行于纸张或垂直于纸张排列。

其它数码复合机品牌在未来如何发展

无论是惠普、爱普生、佳能其发布的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数码复合机产品目前市场销量虽有增长,但相比传统激光打印技术的复合机产品来说市占率仍处于少数,这就表明市场对于该类打印技术的复合机产品仍信心不足,这几个品牌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复合机产品仍属于前期试水阶段。

既然是试水阶段,复合机行业中传统品牌分为两种,一类是有技术不想试水从而干扰现阶段产品布局,另一类品牌就是并没有喷墨打印技术,所以无法对该类产品进行长远布局。

柯尼卡美能达印刷级喷头

前者诸如富士施乐(现更名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柯尼卡美能达、京瓷、理光等都有相应喷墨打印头技术,只是现阶段仍应用于诸如数码印花机等工业型产品上,但经过工业型产品检验后的喷墨打印技术可以说完全能够满足商用打印产品的使用。

基于喷墨打印技术的复合机将有哪些困难?

相比于激光打印技术而言,喷墨打印技术虽然具有更小墨滴更好的色彩表现力,但其短板也较为明显,由于其面临大印量打印需求,长时间高频次的喷墨墨滴,对墨水和打印头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毕竟“堵头”是消费者对喷墨打印技术最大的心病,虽然爱普生的Heat-Free冷印技术更具优势,但销量更大生产成本更低的热发泡打印技术仍具备较强的潜力。未来数码复合机必将转变为喷墨技术,只是未来何时来?仍属未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