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企业专题 >> 惠普最新3D打印技术全球首发

惠普最新3D打印技术全球首发

2014-10-30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2780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惠普终于兑现了它的承诺。2014年10月29日上午(美国时间),惠普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其最新的3D打印技术:多射流熔融(Multi-Jet Fusion),该技术主要用于高增长的商业领域。惠普终于让大家惊艳了一把。

  惠普终于兑现了它的承诺。2014年10月29日上午(美国时间),惠普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其最新的3D打印技术:多射流熔融(Multi-Jet Fusion),该技术主要用于高增长的商业领域。惠普终于让大家惊艳了一把。

 


  多射流熔融技术旨在解决当前3D打印技术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速度、精度和成本。这项新技术,将会在2016年的某个时候上市。其打印速度将比市场上任何其它3D打印技术快10倍以上,而且同样具备精度和强度。据说其产品价格和使用的材料都更为便宜。


  惠普一直承诺,当他们觉得自己的技术能够对3D打印行业做出显著的贡献,他们会进入这一领域。今天多喷头熔融技术的亮相,证明他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该技术的工作方式很有趣:先铺一层粉末,然后喷射熔剂,与此同时还会喷射一种精细剂(detailing agent),以保证打印对象边缘的精细度,然后再在上面施加一次热源。这一层就算完成了。以此类推,直到3D对象完成。


  如上面所述,惠普的这款3D打印机的打印速度将超过当下最快的增材制造设备的10倍。为了更加形象和易于理解,惠普提供了一组统计数据。以批量生产1000个齿轮为例,使用高品质的激光烧结设备,这些齿轮至少需要38小时才能制造出来。而使用他们的新多喷头熔融技术,只需3个小时即可完成。


  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速度并不是惠普3D打印技术的唯一王牌。该公司宣称,其喷射系统每秒可喷出惊人的3.5亿滴液滴,打印的对象精度高达20微米,同样远远超出当前的行业水平。据惠普称,一台典型的激光烧结机的打印精度大约在200-400微米之间。


  此外,惠普还准备基于这种新技术推出一个开放的平台解决方案,任何人如果有关于新材料或新应用的想法都可以和惠普分享。创新的关键在于开放性,惠普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到价格问题,但惠普已经指出,无论是3D打印机中所使用的耗材,还是该多喷射熔融机器本身,都会比目前市场上的机器更实惠。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惠普还正式亮相了一款内置3D相机和3D扫描仪个人计算机Sprout。Sprout同样相当炫酷,它使用了两个屏,其3D扫描和操作都在主屏下面的第二个触摸屏上进行。用户只需简单地将对象防止在触摸屏上即可完成扫描。一旦扫描完毕,这些对象可以直接在触摸屏上用手、指示笔或其他虚拟工具进行操作编辑。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