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重新定义喷墨打印 专访爱普生王金城

重新定义喷墨打印 专访爱普生王金城

2016-02-02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1297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爱普生在打印机市场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长期稳定的激光打印市场出现下滑,而喷墨市场却实现了 强劲的增长。据市场数据分析,这一增长来源于两个因素,其中之一就是墨仓式打印机的普及。目前,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的全球销量已突破1200万台,在国内 的销量也突破了180万台,越来越多用户的打印需求被满足。那么对于爱普生来说,在墨仓式取得巨大成功后,未来会有哪些举措?对此,我们IT168专访了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打印与扫描市场高级总监王金城。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爱普生在打印机市场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长期稳定的激光打印市场出现下滑,而喷墨市场却实现了 强劲的增长。据市场数据分析,这一增长来源于两个因素,其中之一就是墨仓式打印机的普及。目前,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的全球销量已突破1200万台,在国内 的销量也突破了180万台,越来越多用户的打印需求被满足。那么对于爱普生来说,在墨仓式取得巨大成功后,未来会有哪些举措?对此,我们IT168专访了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打印与扫描市场高级总监王金城。

墨仓式已经成为喷墨打印趋势

    记得三年前,爱普生高级总监王金城曾经预言——墨仓式将成为未来趋势。在我们看来,只不过这一天没想到来的这么快,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能够像今天这样受到关注和欢迎,其实就是体现了用户价值,即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墨仓式打印机通过超低的打印成本释放了用户的打印需求,从而引爆了打印市场。但是用户的需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爱普生是如何应对这种变化的呢?在王总看来,这种变化的核心仍然是围绕如何释放打印需求。只要抓住这一点,就能以不变应万变。

 

    基于这样的判断,爱普生认为仅仅依靠产品已经不够了,未来必须要结合适合的打印解决方案以及服务,才能不断释放和激发用户的打印需求。毕竟一款产品 即使再完美,依旧不可能满足用户多变、多样的打印需求。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打印机的操作方式、功能、可打印的内容,购买打印机以后有哪些服务,甚至 是打印机对于办公和生活环境有没有污染,这些都是用户所在意的方面,也是爱普生对于未来打印市场的考量。综合来说,爱普生未来会继续将用户各个层面的需求 进一步细分,努力的满足不同用户的打印需求。

 

知行合一 提升用户体验

    针对这样的市场判断,爱普生会采取哪些措施呢?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王金城引入了这样一个概念——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王金城说:“我必须知道用户要 什么,然后我真的去做。而不是嘴上喊着我满足你,但实际上根本就没动。”实际上,爱普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来提升用户体验,确保用户在购买和使用的各个环 节都很“舒服”。

 

    在售前环节,为了让用户能够有机会亲自体验产品,爱普生建立了多个解决方案体验中心,例如北京中心就设在华贸中心。爱普生将在西安、武汉、沈阳、上 海和广州等地,建立解决方案体验中心,供用户登门体验。未来用户想要咨询和购买产品,都可以去到所在城市体验中心,这里有专业服务人员进行讲解,并且用户 可以亲自体验。

 

    在售中和售后环节,爱普生的服务也是按照不同层级进行了设计。比如对于低印量用户,用户的需求相对简单,因此用户可以通过O2O模式,在爱普生天猫 旗舰店上选购墨仓式打印机,享受线上下单、线下上门安装的服务,后期使用中用户也能够享受上门维修,不出门就可以解决打印机故障问题。对于中印量客户,爱 普生提供了OPS(Outsourcing Print Service)服务。OPS服务分为多种层级,用户可以选择上门服务的服务包,也可以签约印量之后免费获得上门服务。对于高印量用户,打印机使用频繁, 故障也会多发,那么这一类用户就希望能够享受驻场服务,随时响应需求。

 

    用户层级不同,其打印需求也不同。对于这些差异,爱普生未来会对应的提供差异化服务,以充分满足不同层级用户的需求。

 

墨仓式或撬动打印市场格局

    文章最开始也提到,2015年打印市场的另外一个大变化,就是激光市场的下滑,喷墨市场在增长。这样的变化显现出一个市场信号,即墨仓式打印机逐渐 开始替换激光打印机。此外,熟悉喷墨市场的朋友都知道,2015年里,喷墨打印机的其它厂商也开始加入到墨仓式打印机的阵营,推出了类似的产品。这种趋势 将打破打印机市场的原有格局。

 

    未来的市场可以说是多足鼎立,墨仓式打印机不仅激活了喷墨打印市场,它还将逐渐替换中小型商务打印中原本使用的激光打印机。如果说墨仓式打印机是爱 普生未来发展的趋势,那么打印市场的下一个趋势就是墨仓式打印机代替激光打印机。对于用户来说,墨仓式打印机成本低、又节能、又彩色,性能也不差,为什么 不选择墨仓式呢?随着更多的厂商加入墨仓式阵营,墨仓式抢占激光机市场份额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大。

 

    对于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来说,经历了三到四年的快速发展,现在已经牢牢地控制住了市场。虽然过去的一年当中有其他厂商加入进来,给2016年的市场 发展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但是爱普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即在服务方面做更多努力,在家用市场做更多尝试,总的来说就是不断创新、不断向前。通过今 天的专访,我们看到了一个即谦虚又自信的爱普生,相信未来在爱普生不断创新、知行合一的背景下,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