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标识 >> 水晶之光·耀鹏城——深圳大运中心LED照明艺术设计

水晶之光·耀鹏城——深圳大运中心LED照明艺术设计

2011-01-2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414
摘要: 深圳大运中心位于深圳市区东北部,龙岗中心城西区,是深圳举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也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发展体育产业、推广全民健身的未来中心区。深圳大运中心的艺术灯光景观,深入贯彻水晶体的建筑设计理念,以科技、艺术和绿色相结合的设计理论为基础,加入多项创新技术,以亮度适宜的白色为主色调,用各种颜色的“光”作画笔,艺术的描绘大运中心夜晚的美景。
深圳大运中心位于深圳市区东北部,龙岗中心城西区,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是深圳举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区,也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发展体育产业、推广全民健身的未来中心区。

  整个项目占地约87.4公顷,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深圳的地标性建筑。项目包括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馆以及全民健身广场、体育综合服务区、新闻指挥中心等体育设施。同时,在主场馆区附近,还将建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运动员村,为运动员提供便利舒适的生活。

  “一场两馆”将承担大运会的重要比赛任务。其中,规划建设6万个座位的主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比赛;可容纳1.8万名观众的主体育馆将成为篮球比赛的主要场馆;同时还有3000个座位的游泳馆。

 深圳大运中心总体鸟瞰图

  水晶光的设计主题及设计风格

  设计主题:水晶之光·耀鹏城

  设计风格:简约、创新、大气

  设计及营造单位:上海广茂达光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大运中心三座体育场馆的设计,沿袭了山、水、石等中国传统水墨艺术之精髓。创新的单层空间折面网格结构,犹如巨大的水晶体,将西方理性与东方神韵完美融合。

  由上海广茂达光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造的深圳大运中心的艺术灯光景观,深入贯彻水晶体的建筑设计理念,以科技、艺术和绿色相结合的设计理论为基础,加入多项创新技术,以亮度适宜的白色为主色调,用各种颜色的“光”作画笔,艺术的描绘大运中心夜晚的美景。

  大运中心光的艺术效果

  建筑的精髓是空间,而空间的精髓是“艺术的光”。

  大运中心的灯光颜色以纯色为主,注重主要纯色色彩所体现的寓意与艺术效果。塑造优美、和谐、统一、活力涌现的三大体育场馆深圳大运中心艺术灯光景观,体现科技、艺术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展示深圳开放、多元、青春、包容、自由、活力与创新的现代都市文化,将建筑水晶般的、迷人的、梦一样的光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白色体现高贵、纯粹、圣洁,是永远的流行的颜色,适合表现宏大的场景,体现强烈的视觉震撼力。广茂达决定以纯白光为大运中心的基调,利用结构的特点,在结构的特定部位进行光影相间的修饰衬托,呈现出建筑在静态时的宁静表情。

  除了白色光,蓝色的光的运用也是体现大运中心独具特色的艺术灯光,这种海洋般包容的胸怀的宁静,让深圳大运中心拥有其他建筑所没有的睿智与开拓的勇气。大运中心在蓝色光的点缀下,像一颗颗蓝色的水晶,更像一个有着透明而湛蓝之心的海的孩子,深邃而平静。在夜空的衬托下,蔚蓝色的光让大运中心成为蓝色水晶的海洋。

  绿色的艺术灯光代表着生命和环保。深圳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红树生长在市区中心地带的城市,红树是海上林地。碧海绿洲,红树的绿象征着生生不息、顽强生长的人类精神。广茂达让绿色的光成为深圳大运中心最主要的建筑色彩意象。

  黄色,代表温暖和浪漫,深圳分布着许多著名海滩,沙质柔软洁净,海水青碧透亮,温暖的阳光照在金色的沙滩上。黄色是轻快、透明、温暖、充满希望的象征,黄色光将在大运会专用色彩中扮演欢乐的角色。

  红色,代表活力和热情, 深圳的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到深圳市花簕杜鹃,簕杜鹃所特有的红色具有热烈而清新的南国特质。簕杜鹃的红色是青春、活力、运动的色彩,是热情、好客、喜悦、欢庆的情感象征。阳光下,晶莹的露珠透过鲜艳的红色闪闪发光,大运中心犹如一团团鲜艳的簕杜鹃花簇,一颗颗剔透的水晶、一簇簇顽强的生命在此时变得如此绚烂和艳丽。广茂达光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大运中心的激情和热情通过红色光体现得淋漓尽致。

  大运中心艺术灯光景观,与周边环境相谐,用丰富的艺术灯光语言展示无限的建筑价值与风采。无限的场景设计空间,充分满足大运会开闭幕式、比赛期间,以及赛后持续运营的需求。

  落日的余晖,送走了最后一抹晚霞,盛大的开幕式即将开始!从空中俯瞰,三个宏大的场馆建筑风格一致。和谐优雅的光,配合着节日的焰火,营造出欢乐的气氛与拼搏的激情,将赢得全世界赞许与欣赏的目光。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