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户内标识 >> LED技术 -- 宽幅喷墨印刷新境界

LED技术 -- 宽幅喷墨印刷新境界

2011-02-0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415
摘要: LED (Light-Emitting Diode) 是发光二极管的简称,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最早应用此发光原理制成的LED光源问世于20世纪60年代。现在,LED在我们的生活中已无处不在:如交通信号灯、公路照明灯、汽车指示灯、建筑景观照明、LED显示器、LED电视等等。

 

   提到LED, 大家一定不会陌生。LED (Light-Emitting Diode) 是发光二极管的简称,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最早应用此发光原理制成的LED光源问世于20世纪60年代。现在,LED在我们的生活中已无处不在:如交通信号灯、公路照明灯、汽车指示灯、建筑景观照明、LED显示器、LED电视等等。正是因为LED 具有:能量消耗低、效率高、寿命长、体积小、稳定性好、无有害金属汞等优点而越来越受到青睐,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

LED技术带给UV喷墨印刷机的好处

现在,LED技术已被应用到了UV工业喷墨印刷机上,像爱克发的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 UV喷墨印刷机,就是全球第一台采用LED技术的工业喷墨印刷机。与一般的喷墨印刷机相比,使用LED灯的喷墨印刷机好处在于:

1.省电节能 - LED发光达到某种亮度时所消耗的能量只有15瓦左右,而传统的灯达到同样亮度要消耗1500瓦的能量,即使与UV卤素灯相比,也可节省80%的能源,因此LED灯非常节能环保。

2.使用寿命长 - LED灯寿命超过2万小时。

3.稳定性高 - UV喷墨印刷机的印刷质量跟UV干燥固化的过程有莫大关系,LED灯的稳定性使得输出的能量是可预见的、稳定的,因此印刷效果同样是可预见的、稳定的,避免了传统卤素灯不稳定而产生的问题。

4. 广泛的应用范围 - LED灯的发光不是红外线加热,发放的热力较低,因而不会影响那些容易受热而变形的介质(像泡沫塑料板、箔膜、PVC等)在印刷过程中的传送。这样,介质的应用范围就更加广泛了。

5.反应(开关)时间快 - LED灯不需要预热,可以开机后立即印刷。印刷系统的生产力得以提高,即使有突发的急件,也能应付裕如。

6. 安全性高 - LED灯没有UVC射线,没有臭氧释放,也不易破损。

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LED灯发出的光波长是395nm,这种波长能够让墨水深层固化,因此不会发生印品表面已干但底层不干的情况。爱克发特有的UV墨水LED灯这种特殊的光谱相结合,令到在各种介质上印刷都有非常好的黏附性,而且有很强的抗刮划性。
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色域广泛、色彩饱满,达到ISO 12647及Fogra标准,非常适用于各种户外印刷品。根据不同印刷精度输出模式,墨滴大小从8皮升到24皮升不等。色彩浓度经过优化的墨滴,其墨水的消耗量较低,从而降低了使用成本。

UPH喷墨头是高品质印刷的保证 

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的心脏是爱克发独有的通用墨头Agfa Universal PrintHead。UPH是一种压电式喷墨头,可以印刷从360到1440 dpi的解像度。每个墨头有764喷嘴,在既能兼顾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高品质的印刷品。另外,此印刷机设有墨头定位装置,该装置可以使所有墨头的喷嘴时刻100%平行于承印介质,令到墨水的落点非常精准,保证了完美、稳定的印刷效果。

在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自动清洗维护系统中,清洗液体被高速抽至喷嘴头,形成强大的清洗气旋,在喷嘴头表面和里面的微尘和墨水残渣都会被有效地清除,从而保证了印刷的顺畅。

全自动介质扫描装置和介质传送系统

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有一个全自动介质扫描装置,可以在印刷前对介质的宽度和厚度进行扫描,然后自动把喷墨头定位在正确的位置,然后开始印刷。印刷机的传送系统是由1个静态和2个动态真空面互动为基础的,介质在连续的工序中不会被拉伸。另外,印刷机特殊的固定系统可以防止刚性或者是卷装介质的滑动或移位,使得介质的传送非常精准。

爱克发特有的UV墨水

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使用的爱克发UV墨水(CMYK),每种颜色各有独立的5升墨盒,而且系统有先进的墨水辨识装置,当系统检测到某一颜色的墨水被放入正确的槽内,才会把封贴刺穿,这样可确保墨水不会放错位置。爱克发UV墨水的特点是:稳定、快干、易处理。在各种介质上均色彩艳丽、生动炫目,喷墨效果与相纸毫无二致,能够满足室内、户外各种解像度的需求。墨水温度和气泡排除的不间断监控可保证墨水始终处在最佳状态,从而让印刷达到最佳效果。

此外,爱克发UV墨水没有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不具有刺激性的物质,安全可靠。现在越来越多用户开始注重环保,非常关心生产车间的VOC含量,所以爱克发UV墨水是非常环保的。爱克发使用最顶级的颜料来制造UV墨水,以确保图像持久不褪色。

为室内、户外应用呈现高品质印品

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 有三种不同解像度的印刷模式,可以在无涂层的各种刚性介质以及各种卷装介质上印刷,最高印刷速度达60平方米/小时。它是专为室内户外高品质宽幅印刷而设计的,具有广泛的应用范围:如海报、车贴、售点展示广告、展板、室内装修、工艺品复制、舞台背景、建筑物户外大牌广告,以及个性化物品等。刚性介质幅面最宽可达2.5米,厚度可达46毫米,平滑或凹凸表面皆可印刷。还可以实现无边印刷、双版印刷。卷装介质重量可达125千克。

数码印刷时代的到来,为印刷开辟了更广阔的获利渠道。通过高性能的LED灯、爱克发专利喷头技术和专业的UV墨,爱博纳 :Anapurna 2500 LED让你的宽幅印刷业务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