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实现全幅打印的Memjet高速彩色喷墨技术

实现全幅打印的Memjet高速彩色喷墨技术

2011-02-0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245
摘要: Memjet喷墨打印技术是由一些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发明的,目前该技术在全球拥有3000多项专利。为了实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高质量的彩色打印,Memjet包含了一系列全新的技术。
    Memjet喷墨打印技术是由一些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发明的,目前该技术在全球拥有3000多项专利。为了实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行高质量的彩色打印,Memjet包含了一系列全新的技术。在实现快若闪电的打印速度和高品质的打印质量的态势,采用Memjet技术的打印机,比其他的出色办公型打印机的成本,平均低50%左右。

Memjet喷墨技术的核心是整页直接打印

Memjet喷墨技术的核心是整页直接打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迄今为止,打印的主流技术无外乎激光和传统喷墨两大体系。2011年,Memjet技术有可能对上述两种技术在办公打印市场的统治地位发出强有力的冲击。目前,在办公打印领域,黑白激光打印机的速度约为60页/分,而喷墨打印虽然可以提供彩色打印,但是速度只有30页/分。

    Memjet技术的办公型打印机可以让使用者兼得速度和色彩:1600×800dpi的分辨率下,可以实现60页/分的彩色打印。

    Memjet的每个打印头拥有超过70000个喷嘴,这是传统喷墨头的17倍。Memjet的喷墨打印头宽度为8.77英寸(222.8mm),宽度与A4幅面的宽度相当。换言之,Memjet技术可以一次走纸实现全幅宽直接打印。这种设计,使得采用Memjet技术的喷墨打印机每秒喷出的墨滴数量超过7亿个。

    Memjet公司不仅向印刷、打印领域的制造企业转让技术,而且也向手机制造商、智能电话制造商和个人电脑制造企业转让技术。现在,标签包装和发行领域,已经有企业利用Memjet技术开发出了可供销售的喷墨打印设备。

    2011年,Memjet公司还准备在照片打印和宽幅喷墨市场进一步扩展合作制造伙伴,其他的市场,包括标签和包装,家用和办公打印,当然也不会忽视。日前,该公司与中国联想集团的合作,正是企业战略转变的一个信号,这也是Memjet进入办公打印领域的开端。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