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详谈德国喷墨型CTP制版机技术问题

详谈德国喷墨型CTP制版机技术问题

2011-03-0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226
摘要: 据德国印刷传媒最新报道,Glunz & Jensen公司推出了Plate-Writer 2400喷墨型CTP制版机。该机的特点是印版记录系统和所属的非感光性i Plate印版,因此可在日光下操作。由于使用的印版经电化学粗化处理,属无感温无感光涂层的印版,Plate-Writer 2400制版机可在普通日光环境下使用。
     据德国印刷传媒最新报道,Glunz & Jensen公司推出了Plate-Writer 2400喷墨型CTP制版机。该机的特点是印版记录系统和所属的非感光性i Plate印版,因此可在日光下操作。由于使用的印版经电化学粗化处理,属无感温无感光涂层的印版,Plate-Writer 2400制版机可在普通日光环境下使用。

  该CTP喷墨系统可制作不用化学显影的印刷铝版,借助专利的特殊墨水Liqui Dot直接在无涂层的铝版上记录印刷图像信息。使用时将印版放置在输入台上,印版自动输入。光学传感器识别印版的前边口,并检查定位准确性,确保印版对齐。在后处理部分对新制作的胶印版进行定影,然后自动涂胶。该机可输出2880 dpi分辨率相当于30 μm 调频网点精度的印版,并能每小时生产6块B3印版,确保小型印刷厂产量需求。

  Navigator-RIP获得了Harlequin的许可证,用于控制iCtP制版系统。所有专用的RIP参数都在所谓的Page-Setup版面设置对话框中调节,在这个对话框中完成成分辨率、媒体尺寸等的设定。

  完成计算的位图通过USB接口传输到喷墨打印机,该机将图像按行双向喷印在经阳极氧化处理过的铝版上。通过对RIP的各种不同的设置,可以计算灰梯尺、拼版、专色、CMYK色或RGB色数据。通过Calibration Manager校准管理软件可绘制校准曲线,随着曲线调节,喷墨机可以实现高质量的喷印。

  为了达到完美的效果,选择Calibration Manager中预置和存储的曲线,可令设备安装后即可很快投产使用。其中己存储了最常用的印版尺寸。图像与印版边缘的距离可个别调节。

  配置

  Plate-Writer 2400的标准配置

  Plate-Writer喷墨打印引擎

  带干燥、定影和涂胶的后处理工作站

  印版输入和输出台

  与Mac和PC连接的RIP工作站

  在Harlequin基础上采用iScreening加网技术的Xitron RIP,支持爱普生4800 / 4880、7800 / 7880、9800 / 9880彩色打样

  启动墨水一套

  环境保护

  面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生态理念在现代印刷企业显得越来越重要。iCtP喷墨制版系统符合生态和环保理念,因为它利用加法制版解决方案,不再需要对印版显影,从而节省显影化学药剂及其排放和设备清洗的费用。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