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如何为印刷包装设计添加光影效果

如何为印刷包装设计添加光影效果

2012-04-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2095
摘要: 印前设计在整个印刷包装流程中起着巨大的影响作用,下面介绍几个能为设计增加光影效果的技巧。

    印前设计在整个印刷包装流程中起着巨大的影响作用,下面介绍几个能为设计增加光影效果的技巧。

 

    1、使用光源

    应该说利用光照时了解光源在那里是最为重要的基本问题。光源位置决定了高光和阴影的位置(不过在网页设计中你能打破这些规则)。在Photoshop中,你可以利用图层样式中的“全局光照”保证你创造的所有光影效果的光源都在一个位置。控制好光源位置能够为你的页面设计创造独特气氛(即使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线性或径向渐变也能达到效果)。光影效果还能引导视觉中心的转移。

 

    2、渐变

    现实世界中,没有什么事物总是平坦色调。光影附着在一切事物上。利用渐变是创造深度和真实性的好方法。运用渐变的关键是不要做得太过了。在Photoshop里绘制渐变时,请在图层样式里做渐变叠加,这样能保证你的渐变的可编辑性,而且随着图层的缩放,渐变也能跟着无损地缩放。

 

    3、高光

    高光能平衡阴影,应该位于物体靠近光源的边缘。高光大部分时候都被忽视了,因为如果用得好的话,你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不过并不是所有情景都适合高光的存在,一个细微的高光就能造成物体表面抛光度的巨大不同。高光越“尖锐”,物体表面的光泽感就越强。要鉴赏高光,我们需要放大这些细节。做高光设计的时候,把你的设计稿放大一倍以上是个好办法,因为按原始比例显示的时候,你可能都没法弄清自己在捣鼓些什么。

 

    4、基本阴影

    同渐变一样,投影也被网页设计师们广泛运用。当正确使用时,投影的确能为设计增加视觉深度和质感。关键还是不要做的过度或者滥用。阴影深度取决于光照方向和强度,以及物体和投影面的距离。光照越强,阴影越锐利越暗;光照越弱,投影也就越弱。

 

    5、高级阴影

    要赋予物体立体感,除了简单的投影,你还有很多选择。长阴影能极大地改变页面中物体的空间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