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影响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精度的因素

影响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精度的因素

2012-07-25  来源:威克曼  作者:   浏览:2469
摘要: 金属激光切割机的加工精度最终要靠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数控机床本身的精度来保证,数控机床精度包括几何精度、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和切削精度。这就是影响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精度的主要因素。

    金属激光切割机的加工精度最终要靠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数控机床本身的精度来保证,数控机床精度包括几何精度、定位精度、重复定位精度和切削精度。这就是影响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精度的主要因素。

 

影响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精度的因素

 

    1.几何精度,又称静态精度。它是综合反映金属激光切割机数控机床关键零部件经组装后的综合几何形状误差。数控机床几何精度检验使用的检验工具和检验方法类似于普通机床,但检测要求更高。

 

    2.定位精度。它是金属激光切割机数控机床各移动轴在确定的终点所能达到的实际位置精度。其误差称为定位误差。定位误差包括伺服系统、检测系统、进给系统等的误差,还包括移动部件导轨的几何误差等。它将直接影响零件加工的精度。根据实测的定位精度数值,可以判断出机床自动加工过程中能达到的最好的工件加工精度。

 

    3.是指在金属激光切割机数控机床上反复运行同一程序代码所得到的位置精度的一致程度。重复定位精度受伺服系统特性、进给系统的间隙与刚性以及摩擦特性等因素的影响,一般情况下,重复定位精度是呈正态分布的偶然性误差,它影响一批零件加工的一致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精度指标。

 

    4.切削精度,是对金属激光切割机机床的几何精度和定位精度在切削加工条件下的一项综合检查。

 

    上述金属激光切割机精度主要由数控系统和机床生产厂家在生产制造过程以及机床安装调试过程中予以保证,但数控机床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会随着机床的使用而发生较大的变化,因此在机床的使用过程中,定期或在有必要的时候对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进行检验。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