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压电写真机喷头的保养方法

压电写真机喷头的保养方法

2012-07-31  来源:   作者:   浏览:5094
摘要: 压电写真机喷头如何保养,压电写真机喷头的保养方法:

    注意如下事项:

    1、压电写真机墨路的维护

    ●对于使用弱溶剂型墨水的机器。

    由于弱溶剂墨水具有一定挥发性,机器长时间不用容易堵头,请按如下步骤做好机器墨路的维护:

    ①  关机前请在墨栈帽中滴入专用清洗液,做一次清洗,之后打印测试条检查,确保喷头状态正常,然后把小车置于墨栈内,把喷头高度置于低档,正常关机。

    ②  建议每天打印喷头测试条检查喷头是否有堵塞,如有堵塞请执行清洗操作,以确保喷头保持良好状态。

    ③  如果您机器停用时间超过3天以上,请将墨栈帽下面的两根墨管用卡子夹住,同时在墨栈帽中滴入一些清洗液,如此保证喷头表面湿润不干。保证3天清洗一次喷头。

 

压电写真机喷头的保养方法

 

    ●对于使用水性墨水的压电机器,请按如下步骤做好机器墨路的维护:

    ①  请在机器停用前,打印测试条检查,确保喷头状态正常,然后把小车置于墨栈内,把喷头高度置于低档,正常关机。

    ②  建议每天打印喷头测试条检查喷头是否有堵塞,如有堵塞请执行清洗操作,以确保喷头保持良好状态。

    ③  如果您机器停用时间超过10天以上,请将墨栈帽下面的两根墨管用卡子夹住,同时在墨栈帽中滴入一些纯净水,如此保证喷头表面湿润不干。

    2、机器关机后,拔掉电源线,切断一切相关电源。

    3、存放机器的环境温度不能低于5摄氏度,如果有条件请把温度保持在14摄氏度以上,湿度范围为20-60%。

    4、机器闲置期间,请为机器盖好防护罩,避免灰尘污染机器。

    5、请把机器置于安全位置,避免由于鼠患、虫患及其它非正常损耗原因造成的机器损坏。

    6、注意做好写真机存放房间的防火、防水、防盗等工作,避免由此造成的写真机、电脑及RIP软件的损伤或丢失。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