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如何防止喷绘机出图时出现深浅线条

如何防止喷绘机出图时出现深浅线条

2012-08-23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911
摘要: 喷绘机打印出的图像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墨水的品质,同时水墨品质也会影响喷嘴的使用寿命。原装墨水和兼容墨水都是比较优质墨水,只要能满足打印需要,两者中不管选择哪一种都可以。然而对于比较耗墨喷绘机,我们则通常选用“物美价廉”的非原装优质墨水。

如何防止喷绘机出图时出现深浅线条

 

    1、打印头是喷绘机内部结构中最重要而精密的一部分,因此要十分注意维护和保养,在日常使用打印机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机械的碰撞和振动。

 

    2、喷绘机的喷嘴是十分细小的,几乎与空气中的尘埃大小差不多,因此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很容易堵塞喷嘴,因此日常一定要注意保持环境清洁。

 

    3、打印机不宜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因为这样容易锈蚀打印机的机械部件及喷头;同时工作环境温差变化不易过大,如若环境温度变化太快,就会引起喷绘机中含有大量的工程塑料部件的热膨胀,从而造成机械部件的磨损,另外可能引起纤细的喷嘴孔径大小的变化,影响打印质量。

 

    4、喷绘机打印出的图像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墨水的品质,同时水墨品质也会影响喷嘴的使用寿命。原装墨水和兼容墨水都是比较优质墨水,只要能满足打印需要,两者中不管选择哪一种都可以。然而对于比较耗墨喷绘机,我们则通常选用“物美价廉”的非原装优质墨水。

 

    5、为使喷头更好的适应新的兼容墨水,最好在原装墨水彻底用完之后,第一次加入兼容墨水是将其连续喷掉一半,然后注满墨盒,并放置一天。以后每次使用前都要进行一次机器自检,如果自检波形测试结果图良好,那么说明这种兼容墨可长期使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以后长期使用兼容墨水时最好是同种品牌的。

 

    6、非优质墨盒,会引起喷嘴堵塞严重影响打印质量,甚至导致整个打印瘫痪,所以在选用墨盒时一定要使用优质墨盒。

 

    7、为避免喷嘴堵塞,可将长期不用的墨盒储藏在墨匣中。

 

    8、打印相对正常,只是出现轻微堵塞情况,如缺少笔划或色彩,或高分辨率下图像模糊等,则应乘早采用打印机自带的喷嘴清洗程序清洗。

 

    9、经过频繁充墨或清洗喷嘴后如果打印效果仍然很差或喷头仍然堵塞,打印工作不畅,那么这时就要请专业人员来维修了,千万不要自行拆卸喷头,以免造成精密部件的损坏。一定要注意喷绘机的日常保养工作,否则容易出现断线、断点、模糊、乱色等一系列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