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国产热发泡式写真机的保养维护方法

国产热发泡式写真机的保养维护方法

2012-10-25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465
摘要: 打图时,一定要用上卡纸器,以防纸走偏。 写真机工作时必须有人看守。(应有专职的操作员) 在装取喷头时,手不能触摸喷头上的触点;在进行完抽墨时;手吸墨头的力度要均匀,不要过急于用力一下吸取墨头;操作后要用纸巾将触点上的残墨擦净。

    打图时,一定要用上卡纸器,以防纸走偏。

 

    写真机工作时必须有人看守。(应有专职的操作员)

 

    在装取喷头时,手不能触摸喷头上的触点;在进行完抽墨时;手吸墨头的力度要均匀,不要过急于用力一下吸取墨头;操作后要用纸巾将触点上的残墨擦净。

 

    不能在带电的情况下,违规插拔喷头,只能在选取“存取墨水匣”项后或者断开电源后才能操作。

 

    新喷头使用前,要用注射器向喷头内注入20ml墨之后再装上。

 

    墨盒内墨水要保证在1/3以上,不足时应及时补墨。注墨高度一般不应超过2/3。

 

    更换喷头时,一定防止喷头与墨管之间漏气,并一定要抽净墨管中的气泡。

 

    写真机的默认设置,非专业人员不允许更改。

 

    机器和电脑的地线一定要接好并定期检查,以保证静电能及时排除。

 

    光栅条应经常检查,看是否清洁和损坏,若脏了应用棉棒蘸酒精对其进行清洁。

 

    光轴应经常检查,看是否清洁,若脏了应用纸巾擦拭,减小对小车的阻力。

 

    定期检查白色数据线是否磨坏,每次安装时,一定要用冷裱膜贴在白色数据线的轨道上。

 

    定期对保养站进行检查清洁工作。不要让喷头长期离开保养站暴露在空气下。

 

    保证工作场所的一定的温度和湿度。(15℃-35℃,10%-70%相对湿度,非凝结状态) 环境温度保持为室温(约22摄氏度),有一定湿度,灰尘尽量小。

 

    定期保养机器,减小灰尘,墨水等对机器的影响,具体项目及时间见下表:

 

    1.擦墨盒(清墨头之小匣) 每周清洗,拆下用水冲洗。

    2.擦墨片不要弄丢并正确归位 光栅条每周清洁,每日观察,棉签+蒸馏水或酒精上下擦拭。 墨头之触点片每日检查,确保无墨污。

    3.勿太大力推动墨车。

    4.防过多酒精可能溶解微电路之贴装固胶。

 

    不能带电拔插打印线,否则将造成主板的损坏。

 

    注意:不能使用油性墨水,油性易腐蚀供墨系统及堵塞墨头。原装墨水是您的最佳选择。不能混合使用。

 

    注意:墨头喷嘴不要擦抹,有墨水可以用不脱毛的布或质量好的纸巾去粘拭吸掉即可,否则可能导致墨孔堵塞。

 

    注意:机器必须接上地线;当空气干燥时,静电问题不容忽视,当使用某些背胶和灯片介质时,多带静电电荷(尤其在 进纸工作速度很快时); 静电电荷可导致机器和墨头安全受损,采取接地线将静电释放是唯一方法。由于人体本身是一个巨大的静电源,故在带电操作墨头时,确保双手已放电(接触接地金属体或佩带除静电手环),否则易造成墨头个别墨点损坏。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