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雕刻机刀具的使用及寿命

雕刻机刀具的使用及寿命

2013-01-2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809
摘要: 切割用量与刀具寿命有密切关系。在拟定切削用量时,应首要挑选合理的雕刻机刀具期限,而合理的刀具期限则应依据优化的方针而定。通常分最高出产率刀具期限和最低本钱刀具期限两种,前者依据单件工时最少的方针断定,后者依据工序本钱最低的方针断定。

    切割用量与刀具寿命有密切关系。在拟定切削用量时,应首要挑选合理的雕刻机刀具期限,而合理的刀具期限则应依据优化的方针而定。通常分最高出产率刀具期限和最低本钱刀具期限两种,前者依据单件工时最少的方针断定,后者依据工序本钱最低的方针断定。

 

    挑选刀具寿命时可思考如下几点:

 

    依据刀具杂乱程度、制作和磨刀本钱来挑选。杂乱和精度高的刀具寿命应选得比单刃刀具高些。

 

    关于机夹可转位刀具,因为换刀时间短,为了充分发挥其切削性能,进步出产功率,刀具寿命可选得低些,通常取15-30min。

 

    关于装刀、换刀和调刀比较杂乱的多刀机床、组合机床与自动化加工刀具,刀具寿命应选得高些,尤应确保刀具可靠性。

 

    车间内某一工序的出产率约束了整个车间的出产率的进步时,该工序的刀具寿命要选得低些;当某工序单位时间内所分管到的全厂开支M较大时,刀具寿命也应选得低些。

 

    大件精加工时,为确保至少完结一次走刀,防止切削时半途换刀,刀具寿命应按零件精度和外表粗糙度来断定。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