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保养和维护雕刻机的小知识

保养和维护雕刻机的小知识

2013-02-04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208
摘要: 雕刻机用于从事对金属、非金属、木制品、化学材料的加工业务,日常加工中产生的粉尘、灰尘较多,对雕刻机进行科学的维护保养是延长雕刻机使用寿命和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那么怎样才是较为科学的方法呢?
    雕刻机用于从事对金属、非金属、木制品、化学材料的加工业务,日常加工中产生的粉尘、灰尘较多,对雕刻机进行科学的维护保养是延长雕刻机使用寿命和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那么怎样才是较为科学的方法呢?首先我们要按照说明书对雕刻机的结构以及工作方式有一个初步的理解和认识;例如:对丝杆、导轨(光杆)理解其运动方式;丝杆把来自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物体的直线运动,也就是说,在雕刻中,雕刻刀的相对移动精度是同各轴丝杆来保证的,可见对丝杆的维护同为重要;另外导轨是用来承载(径向力)的部件,并决定运动轨迹无偏离。在雕刻中丝杆主要承受轴向力,同于导轨偏离、生锈、松脱会造成丝杆承受径向力,雕刻时声音变大,马达失步,久而久之使得丝杆变形,严重影响到雕刻机精度。有了这些基础的认识,我们就抓住了保养和维护雕刻机的重点。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