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如何日常保养维护数控雕刻机?

如何日常保养维护数控雕刻机?

2013-02-16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216
摘要: 在人们的生活用品中,就有很多密切关系的应用,有很多物品是数控雕刻机加工制作而来的,像衣服、鞋子、塑料玻璃用具等,是雕刻机精雕细刻而成,所以,其重要性,已不言而喻。但是,就像我们平时使用汽车、冰箱差不多,雕刻机也需要保养。

    在人们的生活用品中,就有很多密切关系的应用,有很多物品是数控雕刻机加工制作而来的,像衣服、鞋子、塑料玻璃用具等,是雕刻机精雕细刻而成,所以,其重要性,已不言而喻。但是,就像我们平时使用汽车、冰箱差不多,雕刻机也需要保养。

 

    1、如果数控雕刻机机器长期闲置,千万不要不做任何处理,而是应该定期(每个星期)加油空走,这样可以保证传动系统的灵活性。

 

    2、每次使用完毕,都要注意清理,务必将平台及传动系统上的粉尘杂物清洁干净,定期(每周)对传动系统(X.Y.Z三轴)润滑加油。

 

    3、数控雕刻机定期(依平时使用情况)认真仔细检查机器,看各部件螺钉是否有松动。

 

    4、数控雕刻机定期(依使用情况)清理电器箱内灰尘,检查接线端子螺丝是否松动,以保证电路安全、可靠使用。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