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晶绘喷绘机喷嘴的保养

晶绘喷绘机喷嘴的保养

2013-02-17  来源:晶绘  作者:   浏览:2688
摘要: 晶绘喷绘机的墨水用量很大,使用较长时间后,墨水对喷嘴和打印图像有所影响。喷嘴长时间工作所出现的磨损与墨渍堆积也影响了打印图像的质量。所以,墨水的正确选用和喷嘴的正确保养是每位晶绘喷绘机用户在使用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晶绘喷绘机的墨水用量很大,使用较长时间后,墨水对喷嘴和打印图像有所影响。喷嘴长时间工作所出现的磨损与墨渍堆积也影响了打印图像的质量。所以,墨水的正确选用和喷嘴的正确保养是每位晶绘喷绘机用户在使用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首先是墨水的品质可决定打印图像的质量,也可决定喷嘴的使用寿命。喷绘机墨水的制造是及其复杂的,不管是原装墨水,还是兼容墨水。只要能满足连续打印的质量要求即可。

 

    其次就是做好设备与喷头的保养工作。喷头最容易因打印时间过长、墨水使用不当、或长时间搁置不用而堵塞喷孔。使用质量不佳的墨水,也会引起喷孔堵塞而影响打印质量,严重时甚至导致整个喷头报废。

 

    喷头的制造工艺精细,与打印介质直接接触的平面上布满了许多微小圆孔,喷孔与插入墨盒的喷嘴相连,从喷嘴到喷孔之间以及喷孔四周常常滞留着附着力极强的墨粉或杂质,只要清除了这些墨粉和杂质,喷头便可恢复正常打印功能。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