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行业 >> 雕刻机的断点断电续雕功能的解析

雕刻机的断点断电续雕功能的解析

2013-06-1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665
摘要: 雕刻机如何具有断电断点续雕功能,雕刻机断电断点续雕功能的解析。雕刻机的机械原点和工件原点的区别。
雕刻机机械原点与工件原点的区别

  雕刻机的工件原点和机械原点是两个概念,机械原点是指机器X、Y、Z三个方向的极限位置,只有一个;而工件原点可以在机器行程的任何位置设定,保存多个。

        数控雕刻机是由数控系统控制的机械单元,系统本身只知道当前位置相对于以前的位置,需要选取一个参考点,使机床上的任意位置都有一个固定坐标做为参数,这个参考点就是机械原点。

        工件原点指的是工件坐标的原点,是为工件尺寸编程确定的原点。工件原点可由编程者选择,一般是工件加工的起始点。当我们选则“回工件原点…”选项,刀尖会自动从当前位置回到工件原点。

        在理想情况情况下,开机加工前不回机械原点,是不会影响机械运行精度的。如果在加工过程中出现断电、急停、超范围碰撞等意外状况,重新启动机床继续加工就会偏位,我们就很难找到刚才的加工位置。雕刻机开机后回机械原点,就是要确定工件坐标相对于机械坐标的位置。这样在加工过程中发生断电或紧停的情况,通过重新回机械原点就会找回工件坐标系,这样就会保证继续加工的精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断电(点)记忆功能。

        实践出真知,雕刻机的很多操作技巧是在实际操作中摸索总结出的,只要你善于总结,一定会发现许多很方便的功能。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