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喷印 >> 新装喷头的正常方法及注意事项

新装喷头的正常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4-08-07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4162
摘要: 喷嘴检测正常,但打印始终断线,如果您仔细观测喷嘴检测图案,不难发现图案有些紊乱,这是打印头偏歪造成的,调用应用工具中的打印头校准工具一次或数次直至确保打印头已校准。

    喷嘴检测正常,但打印始终断线,如果您仔细观测喷嘴检测图案,不难发现图案有些紊乱,这是打印头偏歪造成的,调用应用工具中的打印头校准工具一次或数次直至确保打印头已校准。


    墨头的安装更换


    1. 安装喷头时,必须按照说明的指引,揭去气孔封条,但不要随意揭去其他的封条,否则墨水会泄露;


    2. 每次安装新的喷头时,一般要清洗打印头3-5次(请至少洗打印头一次);


    3. 当任何一个喷头无墨或未安装时,即使其他的喷头中有墨,写真机也无法工作;


    4. 新喷头一旦落机,在更换喷头前最好不要取下;


    5. 除非要更换喷头,不要打开喷头保护夹,否则喷头可能无法再使用;


    6. 不要在写真机工作时将手伸进写真机或触摸喷头; 首先检查是否已用完墨盒内某个颜色的墨水,然后再考虑以下几种原因:


    <1>按说明撕去标签(即黄色贴纸),导气槽、导气孔仍处在封闭状态,空气无法进入喷头,这时将标签完全撕掉即可。


    <2>喷孔残存小气泡,此时应清洗打印头,以便将小气泡排出。


    <3>水管进空气或打印头内有杂质,解决方法为启动打印机自动清洗程序清洗打印头一到数次(注意:每次清洗完毕后必须打印喷嘴检测图案---测试线以观察清洗效果)。或者关闭打印机停止使用数小时,看情况是否有所改善,如不能解决问题,建议送修。


    <4>现少许白线,可能是经长期打印及采用一些纸质较差的纸张时,纸面的表层上带有纸屑微粒,而该微粒有可能粘有打印头上,导致部份出墨孔堵塞,此时应进行打印清洗,若无效应送维修部维修。


    <5>打印图形出现线条与用户所选择的打印模式是有关系的。例如用850进行打印,用省墨方式进行打印,输出的画面粗糙且有线条,用360DPI打印方式进行打印,输出的画面较为平滑,通常用720DPI打印方式进行彩图打印,要想效果更佳则可以用1440DPI打印方式,输出的图形的质量与其本身的分辨率有关,分辨率越高,输出的图形质量就越好,这说明图形输出不仅是与喷头有关,而且对图形本身及打印设置是密切相关的。


    <6>排除以上原因,并已启动清洗程序清洗打印头,仍不能恢复正常打印则可能是打印头已报废所致(一般打印头寿命为使用800-3000毫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