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柳斌杰指出当前印刷业要着力解决四方面问题

柳斌杰指出当前印刷业要着力解决四方面问题

2011-02-17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536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会见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特邀顾问宫本雄二一行。双方就中国印刷业当前发展重点、两国印企合作机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会上,柳斌杰强调,目前中国印刷业正着力解决四方面问题。
      2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京会见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特邀顾问宫本雄二一行。双方就中国印刷业当前发展重点、两国印企合作机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柳斌杰指出,中日两国自古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就联系密切,中国高度重视同外国印刷界发展良好关系。他对宫本雄二缷任日本驻华大使职务就投身文化企业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柳斌杰说,印刷是发展文化产品、加强文化传播的最重要环节之一,它同科技发展和群众生活紧密相连。中国印刷业发展较快,目前年产值约为1000亿美元;印刷业是较早开放的行业之一,为中外企业提供了很多国际合作机会。柳斌杰指出,中国印刷业目前还存在印刷装备依赖国外、印刷业分布不平衡、多数企业规模偏小而不利于数字化转型等问题。

  柳斌杰强调,目前中国印刷业正着力解决四方面问题。一是优化布局问题,印刷业是关系民生的产业之一,要使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二是技术升级问题,要在几年内实现绿色、环保、低碳印刷的目标。三是数字化转型问题,要把大多数企业改造成适应数字化印刷的新型公司,并开展相关科研项目。四是印刷个性化问题,实行按需印刷个性化印刷,以满足群众的新需求。他表示,在这些领域,中国印企愿与国际公司广泛合作。柳斌杰强调,中外合作已从资本合作为主过渡到创意合作、技术合作为主,是否适应这一新的变化决定了外企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中国那么大,跟高层领导见面,对了解全局很重要,你们的具体指导对我们的发展更为重要。”宫本雄二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这样表达他对本次会见的重视。他希望中国产业发展时给日本企业更多空间,也希望日本企业界在中国找到新的合作模式,提出更大的合作构想。据介绍,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今年将大力加强中国业务,相关业务部门的整合工作已经完成,从总部特派往上海的高层已经到位。

  得知中国印刷业最希望在制定绿色印刷标准、推动印企数字转型方面与国际印企深入交流,并就此进行深入探讨后,宫本雄二高兴地说,“没想到会谈到这么具体的事情”,他对这次拜访非常满意。

  创立于1900年的日本凸版印刷株式会社,至今已走过110余年,公司年产值达170亿美元,多次入选《财富》500强。

  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司长王岩镔、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等参加会见。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