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激光在“易撕口”包装领域的应用开始兴起

激光在“易撕口”包装领域的应用开始兴起

2011-02-17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347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激光划线(Laser Score)是一种在多层复合包装材料上使用激光来实现"易撕开"效果的技术。传统工具容易将线划的太深,导致产品包装的复合层受到损坏;或者划线太浅,使得消费者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来撕开包装。
      激光划线(Laser Score)是一种在多层复合包装材料上使用激光来实现"易撕开"效果的技术。传统工具容易将线划的太深,导致产品包装的复合层受到损坏;或者划线太浅,使得消费者需要花很大的力气来撕开包装。这里我想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对打开那些"固若金汤"的食品包装而恼火的经历吧!

本文来自激光制作网 laserfair.com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激光划线技术是一种更先进、灵活的技术,激光划线技术将激光能量集中在需要划线的薄膜层上,而不损坏整个薄膜。因为,复合膜例如PET、PP或 PE,它们都具有不同的吸收和发射二氧化碳激光波长的特性,所以当一层薄膜吸收激光能量而消失后,其他的材料薄膜层则100%的保持完好受不到任何影响。另一方面,铝箔层或着其他镀上金属层的薄膜,则成为了阻挡激光通向其它材料层的屏障。所以这些材料的特性可以使得激光技术能在包装材料上进行精确的定位、划线。同时,撕开线通过人的人眼清晰可见,于是撕开包装对消费者来说就显得轻而易举了。此为,值得注意的是,激光划线技术对于食品包装来说是非接触式的且无磨损的过程,所以也保证了包装内的商品不会因为包装过程而受到损坏,确保了商品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laserfair.com

激光划线及打孔技术的优点:易撕开包装

laserfair.com

      1、只对选中的薄膜层划线,其他薄膜层不受影响
      2、可以自由选择划线形状
      3、生产过程仅有少量磨损
      4、可靠性高 本文来自激光制作网 laserfair.com 国内领先的激光技术门户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