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uv平板打印机涂层的种类及上涂层的方法

uv平板打印机涂层的种类及上涂层的方法

2021-11-12  来源:互联网  浏览:352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uv平板打印机虽然几乎可以在任何平面材质上印刷图案,但由于不同材质表面的特性、密度高、uv墨水的附着力、柔韧性等性能差异,会导致墨水和部分材料上容易出现掉皮、脱落等情况,这就需要用到专用涂层来解决这个问题。

uv平板打印机虽然几乎可以在任何平面材质上印刷图案,但由于不同材质表面的特性、密度高、uv墨水的附着力、柔韧性等性能差异,会导致墨水和部分材料上容易出现掉皮、脱落等情况,这就需要用到专用涂层来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uv平板打印机涂层种类:

1、uv平板打印机玻璃、瓷砖涂层:

适用于有机玻璃、钢化玻璃、带釉面瓷砖、水晶等需做特殊处理玻璃材质,目前有速干涂层和带烘烤的两种,前者擦拭后即可放到uv平板打印机印刷图案,后者喷枪喷完后,需放进烤箱先进行烘烤20-30分钟后,温度控制在80-120度之间,取出来后再打印图案。

2、uv平板打印机PP\PC\PE涂层

有部分PP材质较硬的材料,通常附着力很差!有些PP材质直接打印不需要涂层的!通常这类型的材质是不容易融入墨水的,因为密度比较高,需要擦拭下pp涂层。通常这类型的涂层都是手擦立即干的那种。无尘布擦拭完即可放到uv平板打印机上打印。

3、uv平板打印机金属涂层

金属涂层:适用于铝、铜板、马口铁、铝合金等材料,同样有烤箱烘烤和手擦两种,方法和瓷砖玻璃涂层一样的。手擦的效果没有烘烤的那么好。金属涂层还有一个好处可以用在三聚氰胺板上,效果会比三聚氰胺涂层好很多(这个是看了我的文章的人才会知道的秘密哦)。

4、uv平板打印机皮革涂层

适用于真皮、皮革、pvc皮、pu皮等,喷在皮革材质表面后,静等自然晾干即可。皮革涂层主要应用于水性或者弱溶剂墨水才适合,目前uv平板打印只有真皮适合用涂层。目前大部分都是手擦为主。

5、uv平板打印机ABS涂层

适用于木板、PVC、ABS、石膏、加厚牛皮纸、亚克力、PS PVC等材质表面,擦拭涂层后,即可打印。目前uv平板打印基本上用不到ABS涂层。只有进口亚克力可能会用的上,其余都没有问题,手擦的。

6、uv平板打印机硅胶涂层

适用于硅胶,橡胶材质。表面活性差,要火焰处理,否则附着力不够,火焰处理凭经验,表面不可喷太厚,否则不易烤干。这个硅胶处理的方法比较特殊。如果很多工厂不能用明火的话,可以采用电晕方法,直接电晕破坏材质表面分子结构。从而达到效果;

使用方法:

1、涂层所需的调配剂有固定比例及搅拌技巧,需按照说明书进行;

2、一旦发现涂层跟uv墨水起了溶解、起泡等化学反应,需更换兼容性更好的涂层;

3、涂层刺激性气味一般比较大,操作过程中可配套口罩,一次性手套;

4、不同材质对应的涂层种类也是不同的,不要拿一种涂层适配其他材质。

涂层的保存事项:

1、放置在阴凉背光的地方;

2、使用完后,需及时拧紧瓶盖;

3、不可在其上面压其他的材料;

4、不要将涂层液放在地上,可选择货架上。

通常在用户在购买uv平板打印机的时候,厂家会根据用户的产品特性,提供配套的涂层、模具或者光油等工艺方案。因为uv平板打印机目前的工艺已经非常的成熟,没有过多的问题。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