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2022年中国数码喷印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2022年中国数码喷印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2021-12-08  来源:中商情报网  浏览:349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数码喷印技术集计算机、机电一体化、精密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等高新技术于一体,主要运用数字化原理和喷射技术,将各种经数字化手段制作处理的数字化图案输入电子计算机,通过电子计算机编辑处理,由控制系统控制数码喷头将各类专用墨水喷印至基材。

市场规模

随着数码喷印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政策的扶持,喷印墨水销量也保持着持续增长。2019年我国喷印墨水的市场规模为11.81万吨,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会有所下降,到2021年才可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并预计2022年的市场规模将提升至14.53万吨。

1 (3)

数据来源: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纺织数码印花墨水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2020年数码印花产业的整体订单量和数码印花墨水的需求量同比明显下降。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国家对数码印花市场的一系列刺激政策,国内数码印花市场开始缓慢复苏,预计2020年国内纺织数码印花墨水的总需求量同比下降25%左右,到2022年的需求量将恢复至到前两年20%以上的增长水平。

数据来源: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纺织数码印花墨水种类丰富,均属于水基墨水,按照着色剂的性质不同可以划分为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酸性染料、还原染料、直接染料和涂料等,其中常用的主要为分散墨水、活性墨水、酸性墨水和涂料墨水。2019年,我国数码印花墨水总消耗量约为2.16万吨,其中分散墨水基本均为国产墨水。

数据来源: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UV数码喷印墨水

工业喷墨的迅速发展主要依托于UV数码喷印技术的出现,这种技术进一步拓展了承印材料的范围,同时解决了常见溶剂型喷印墨水的不足。UV数码喷印墨水作为当前市场的新型墨水,其优良的性能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需求不断扩大。根据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我国UV喷印墨水市场规模为1.27万吨,同比增长18.69%。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同比小幅下降,2021年起将会恢复增长趋势,预计到2022年我国UV喷印墨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80万吨。总体而言,与国外市场相比,我国的UV喷印墨水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当前,UV数码喷印墨水主要的工业应用领域包括广告图像、工艺装饰、包装出版、建筑装潢、电子电路等众多产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码喷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