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中国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中国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2022-08-23  来源:智研瞻产业研究院  浏览:201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预计,2025年全球、国内数码印花设备市场分别有望达到210亿、90亿元。

智研瞻产业研究院专注于中国产业经济情报及研究,目前主要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传统及新兴行业研究、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市场调研、专题报告、定制报告等。涵盖文化体育、物流旅游、健康养老、生物医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汽车电子、农林牧渔等领域,还深入研究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消费、新金融、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领域。

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纺织数码喷印机给纺织印染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基于此,墨水技术更倾向于对于色料的高品质处理,例如分散染料的高效研磨、水性颜料的色浆研磨技术等方向发展。数码喷印行业技术的出现与不断完善,给纺织印染行业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其先进的生产原理及手段。

2022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报告

数码喷印下游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是纺织印花,而今天的纺织物用墨水需要满足更快的打印速度、更饱满的色彩要求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要求。在纺织服装等下游领域,客户需求更加个性化、小批量、快时尚成为潮流,服装数码喷墨印花具有快速响应、色彩丰富、无起印量限制、环保节能等优点,能够很好满足客户需求变化。

数据显示,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喷墨印花的加工成本在不断下降,墨水的平均成本也处于下降趋势,尤其是数码转印机的综合成本正在接近传统印花平均成本,服装数码喷墨印花的应用效益不断凸显。

数码印花相较传统印花,排污整体下降40%~60%,能耗整体下降40%~50%,对环境污染程度仅为传统丝网印花的1/25。客户对个性潮流的追求,以及下游服装厂对低库存的追求,让小单快反成为行业发展趋势,而支撑小单快反模式跑通的一大基础设施即为高效数码印花设备。

我国数码喷印墨水的销量为11.81万吨,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纺织数码喷印机印墨水的销量下降至10.38万吨。随着我国新冠疫情得到控制,我国数码喷印墨水的销量将逐渐上升,预计到2022年中国数码喷印墨水的销量为14.53万吨。

根据测算,2025年全球、国内数码印花设备市场分别有望达到210亿、90亿元,2019~2025年CAGR分别为19.9%、15.2%;2025年全球、国内数码印花墨水市场分别有望达到100亿、26亿元。

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发展需求

纺织数码喷印机行业印花正逐步变得平价,数码转印技术已相对成熟,2021年数码转印面料产量占总转印面料占比达44%,数码直喷未来有望复制转印降本提量路径。此外,数码印花墨水价格从十多年前国外进口到实现国产,价格从高于1000元/公斤降至目前低于100元/公斤。

预计,2025年全球、国内数码印花设备市场分别有望达到210亿、90亿元。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