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2027年喷墨将占全球印刷市场价值的14.1%,北美和西欧的比例更高

2027年喷墨将占全球印刷市场价值的14.1%,北美和西欧的比例更高

2022-09-13  来源:喷印技术  浏览:202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今年 7 月,Smithers 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到 2027 年喷墨打印的未来》,该报告预测未来五年喷墨打印的健康增长。该报告涵盖了图形和标签/包装喷墨打印,到 2022 年全球收入将达到 868 亿美元,打印面积相当于 8750 亿平方米。这种不断增长的产出支持了蓬勃发展的供应方部门。全球所有类型打印机的新设备总额为 41 亿美元,到 2027 年将增长到 49 亿美元。喷墨墨水市场从 2022 年的 15.4 万吨增加到 2027 年的 24.7 万吨,届时价值将达到 133 亿美元。

除了图形和包装外,喷墨在工业装饰领域的增长也在增长,到 2022 年将再增 235 亿美元,打印 248 亿平方米。所有这些都使喷墨成为增长最快的印刷工艺,因为它直接与平版、凹版和柔版印刷机竞争。2027年喷墨将占全球印刷市场价值的14.1%,北美和西欧的比例更高。

喷墨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在短版印刷方面比模拟印刷具有经济优势,这在所有市场都越来越普遍。更高性能的印刷机提供了比模拟印刷更高的经济效益,而且随着印刷质量和可靠性的提高,喷墨被用于更多的应用中。喷墨技术仍在发展,喷头、墨水、软件、印刷引擎、干燥器和整理设备供应商定期发布消息。随着客户需求的发展,工作流程和业务流程也在改进。

最高的生产力来自于卷筒纸喷墨彩色机器,在长达110英寸的卷筒纸上超过1,000fpm,而柯达推出的1,345fpm的Prosper 7000 Turbo则为更窄的格式。单张纸印刷机现在以每小时6,500张B1纸的速度运行,Inca Digital公司的11,000sph正在筹备中,更大尺寸的单张纸印刷机在瓦楞纸上与石印和柔印竞争。

2027年将会看到更多的生产系统,B1单张纸达到14,000sph,卷筒纸在高分辨率下每分钟印刷超过500米。这些发展将提供更大的可靠性,通过自动化辅助工具来提高生产力,同时结合喷嘴冗余水平来提高可靠性,通过摄像头检测问题,通过相邻的喷嘴来消除可见的伪影,从而使喷头补偿程序。在线监测与分光光度计检查颜色的一致性,导致印刷品与数字母版的实时比较,保证无缺陷的印刷运行。

一些制造商使用该技术来实现印刷自动化和越来越多的精加工、简化和平滑印刷和包装制造。Inkjet 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使用户能够更好地响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可持续性效益越来越重要。喷墨通过减少设置和运行浪费提供了优于模拟的优势。没有板或圆柱体,没有相关的化学品、水和运输影响。仅按需打印所需的内容可消除供应链中的浪费。

随着喷墨技术的成熟,一个巨大的变化将是更加集成的印刷制造,将印前与印刷和精加工连接在一次操作中。这将远远超出简单地在印刷机上添加一个在线整理单元,它正在创建一个可靠的平衡和灵活的制造系统。

喷墨书籍印刷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许多高速喷墨卷筒印刷机与包括 Hunkeler、Tecnau、Müller Martini 或 Magnum 在内的公司的整理线相结合,所有这些都可以提供准备装订的成品书芯。有些生产线提供用于缝纫和缝合的部分,或粘在堆栈中的页面。即时调整分页和格式更改。缓冲站确保喷墨印刷机始终以全额定速度打印,除非需要更换纸张。与平版纸相比,浪费较低。一名操作员可以在一个班次中运行整条印刷数千本书的生产线。喷墨消除了制版、印刷准备、印刷、(存储)、折叠、(存储)、整理、收集和装订。所有部分的数量差异会导致浪费,而在所有部分都打印完之前无法开始装订。 集成喷墨系统允许图书印刷商向客户提供新的模式,按需印刷从一份到数千份,从而使出版商能够减少库存,降低出版风险。

模拟书和喷墨书生产的比较

制造效率来自于结合上游订单处理、文件、印前和工作流程来为与下游专业精加工设备集成的印刷机供料。书籍很好用,因为所有产品都相似,只是分页和格式发生了变化。正在研究更多产品的类似方法。电池制造正在被采用,因为公司希望消除在进行中的工作被堆放在托盘上的死时间,等待下一阶段的生产开始。喷墨部分可以包含由自动设置和执行操作的整理机器读取的条形码。这种方法适用于小批量生产,通过与物流供应商的链接帮助加快打印店的作业速度。

平版和喷墨商业印刷生产的比较

一家采用这种方法的公司是英国的 Route One Print。他们创建了一个名片生产单元,将 Fujifilm Jetpress 720S(北美的 JPress)喷墨印刷机与 Autobond 覆膜机、Scodix S75 数字润饰机和 Rollem JetSlit 切割机连接起来,以自动将一张纸加工成成品和堆叠的卡片组。然后这些会自动插入到邮件中。光滑的系统加快了吞吐量,同时减少了人工参与,有助于将极具竞争力的印刷产品的成本降至最低。

一些设备开发商遵循类似的原则。MGI 喷墨单张纸 AlphaJET B1 被设计为一条集成生产线。公司将此突出为:“4.0印刷技术”,集成单程彩色喷墨印刷;完全可变的 UV 上光 – 平整且厚实的触感;带数字烫箔。激光模切在路线图上。它将制作海报、宣传品、封面或纸箱。其目的是整合到印刷操作的工作流程中,简化需要多台机器进行单一操作的生产周期。MGI 将 AlphaJET 称为“印刷工厂”而不是印刷机,通过消除中间死区时间来加快生产速度。

集成制造要求打印和完成速度相匹配,所有组件都需要高可靠性和快速设置以避免停机。另一个必要的组件是一个控制器,它可以实时监控生产的各个方面,并能够进行任何必要的调整。推动这种方法的供应商之一是 Bobst,他开发了用于窄幅喷墨标签印刷机的 AccuCheck 技术。该装置有一个高分辨率摄像头,用于控制颜色、配准和喷嘴堵塞检测。想法是将其链接到云并使用数字主 PDF 进行参考,包括使用时的可变数据。这是 Bobst 多年来在其模拟印刷机和转换系统上开发的视觉系统的自然发展。目前它着眼于三个潜在的打印故障:

角度和针迹——校准和对齐打印头

颜色到颜色偏移——包括任何柔印在内的颜色间套准

喷嘴堵塞 - 检测和补偿喷嘴溢出以避免可见线条

Bobst 正在努力将他们所有的机器连接起来,以提高包装生产的效率和工作流程,因为他们致力于数字化供应链。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方法在控制生产方面将变得更加重要,包括模切和装饰、辅助自动化以及潜在的无操作员黑暗工厂方法。

这些变化使喷墨打印制造相对容易操作,当然与模拟方法相比。这有助于公司在印刷和整理操作中面临熟练的人员短缺。喷墨打印的基本灵活性与日益数字化的整理方法相结合,将为更有效的印刷和包装产品制造带来更多机会。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