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纺织品数码印花新工艺现已投入工业生产

纺织品数码印花新工艺现已投入工业生产

2023-04-11  来源:布罗斯大学  浏览:717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布罗斯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中开发的一种纺织品数字印刷新工艺,现在可以成为纺织行业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应对该行业对大量水的消耗和有害物质的排放。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与各种工业合作伙伴一起优化了打印技术和工艺,通过开发一种新的适用于工业打印头和协议的油漆和墨水配方,现在可以用于工业规模。

瑞典纺织学院的纺织材料技术研究小组在“susdigitx -用可持续油墨开发功能性服装数字印刷工艺”项目中开发并测试了一种颜料油墨,并对其进行了优化,可用于单色印花和图案。他们通过使用不含对环境有害的氟碳化合物的成分来混合和测试防水油墨,氟碳化合物被用作浸渍剂,但必须逐步淘汰。

“有了这项技术,就可以在你想要的地方得到材料,这就有可能节省原材料,减少生产后残留的化学品的处理。该项目为可持续数字印刷技术在纺织品染色、整理和功能化方面的实施设定了标准,”研究团队高级讲师、成员于俊春说。

FOV织物AB多年来一直与该大学在数字印刷技术方面进行多项研究合作。业务开发人员Fredrik Johansson解释说:“与大学的合作有助于我们在十多年来主要由知识基金会和Vinnova资助的几个研究项目的基础上投资数字印刷技术。我们看到,正在进行的研究实际上最终产生了成果,现在我们正在经历能够走向工业规模所必需的条件。通过这一技术,我们向下一代生产技术迈出了一大步,这种技术几乎不使用水,同时还确保了化学和能源消耗的显著减少,从而提供了巨大的可持续性效应。”

“数字涂料和印刷技术是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纺织加工业生存的关键。虽然数字印刷技术正在走向工业化,但这些技术的潜力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余俊春总结道。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